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将河道行洪安全纳入河湖长制目标任务

  本报3月16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为防范水旱灾害风险,今年,我区深入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将河道行洪安全纳入河湖长制目标任务。

  2021年汛期全区强降雨多发频发,一些流域发生超历史纪录洪水。面对严峻洪涝灾害形势,全区各级水利部门切实把防汛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四预”措施,全年发布预警信息2343次,转移避险人员1037人,最大程度避免人员伤亡。严格落实535座水库、1521座中型以上淤地坝“三个责任人”,开展两轮隐患排查。

  为全力防范水旱灾害风险,自治区水利厅要求,要高度关注极端天气变化和在责任落实、水利工程运行等方面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增强底线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层层压实责任落实,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目标,切实落实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突出做好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四情”防御,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打好主动仗,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自治区水利厅强调,为保障河道行洪安全,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侵占河道、湖泊等行为,违法违规建筑物、阻水障碍等突出问题清理整治要在汛前基本完成,确保河道行洪畅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公益广告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呼伦贝尔:让法治成为营商环境的“最硬内核”
冯艳丽:为推动祖国航天事业 发展建言献策
我区法院开展“雄鹰‘寅’春” 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锡林郭勒盟: 一年为消费者 挽回经济损失1538万元
风雪中最美的背影
疫情期间全区救助站 实施救助403人次
我区将河道行洪安全纳入河湖长制目标任务
呼和浩特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 强化免疫屏障建立
自治区总工会向全区用人单位发出劳动法律监督提示函
“这是一个企业家应有的担当”
我区多地将有大到暴雪
要闻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