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市实现新增病例“动态清零”

  本报呼和浩特3月23日讯  (记者  郑学良  王雅静)3月23日10时,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3月22日0时至24时,呼和浩特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实现新增病例“动态清零”。

  自2月15日以来,呼和浩特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例。3月22日,有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截至目前,全市现有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例,均为3月17日以来新发现的感染者。

  流调溯源结果显示,本次回民区疫情具有非常明显的聚集性特点,27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中,有20例集中在6个家庭和2个宿舍,7例为同事、邻居或密切接触者。从工作生活场所看,10例为同一楼栋同一单元住户,12例为一起学习的同事和同学。目前初步分析研判传播链条是,1号确诊病例传播家庭成员(2号确诊病例)和邻居(3号确诊病例),然后传播到各自亲戚和朋友,进而通过同事和同学等密接人员扩大了传播。经基因测序,此次回民区新发疫情与呼和浩特市2月15日发生疫情病毒基因组高度同源,均属于德尔塔变异株。本次疫情除首发病例外,其余新增病例和感染者均在管控人员中发现。

  自3月17日以来,呼和浩特市首次实现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动态清零,但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提示已经复工、复产的群体,一定要减少聚集和流动,尽量做到居住地与工作地“两点一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出彩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阿拉善盟:确保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我区牵头组织10省区带量采购 临床常用药平均降幅54.76%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根治拖欠农牧民工工资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
呼和浩特市:大力整改生态环境保护问题 还居民绿水蓝天
大唐呼和浩特 铝电实现“开门红”
刘丽芬:把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到各条战线
现代农机助力春耕跑出“加速度”
内蒙古援外医疗队 为560余名在卢同胞接种“加强针”
赤峰:让工业这个“脊梁”真正挺起来
呼和浩特市实现新增病例“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