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秒必争抓好项目建设

  □籍海洋

  春潮涌动,万物复苏,内蒙古项目施工迎来黄金期。

  日前,内蒙古推出2022年重点经济合作项目347个,总投资达5043亿元,吹响了项目建设“集结号”“冲锋号”。呼和浩特综合保税区招商项目、奈曼旗砂产业园建设项目、赤峰红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纺织产业园招商项目……一个个投资前景好、回报高、带动性强的项目“闪亮登场”,为内蒙古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注入新动能。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载体。内蒙古地域辽阔、资源富集,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产业基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机遇,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更好地发挥优势,抢抓项目,把项目建设好。只有紧紧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稳增长、调结构、转功能最终都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项目上,才能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只有紧紧抓住施工黄金期,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分秒必争的劲头推动各类项目早建成早达产,■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才能更好地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产业提质增效、改善人民生活。

  好项目好成绩决不是坐着等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对于领导干部来说,项目建设是最能体现执行力、展示执行力的考场之一。在这个特殊的考场上答出优秀答卷,需要干部到基层去,深入项目建设最需要的地方,想项目建设之所想,急项目建设之所急,排忧解困,扶项目上马并再送上一程。需要干部找准定位,细化项目建设的每道题目,把项目建设难点痛点堵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既当“店小二”,又做“急郎中”,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从增强创新意识服务意识、敢于打破常规、不断突破自己,到有效应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新情况,快速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新问题;从有针对性地精准施策、打造项目建设“压舱石”,到高效率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最后一公里”,每一项每一步都离不开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率先垂范、担当尽责,离不开有关部门的起而行之、主动作为。

  今天的项目建设力度,就是明天的发展速度。争分夺秒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就能赢得先机,抢占发展的主动权。领导干部下基层,全力以赴抓项目推进、落实,以脚踏实地的定力、舍我其谁的担当,抓紧抓实抓好项目建设,才能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蓄足发展后劲,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内蒙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出彩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基石
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对象公布
东航坠毁客机的一部黑匣子找到了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
“天宫课堂”第二课开讲
分秒必争抓好项目建设
满洲里市疫情防控失职失责人员被追责问责
公 告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