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民政厅倡议 各级各类行业协会商会参与促进 困难服务业恢复发展

  本报3月26日讯  (记者  赵曦)近日,自治区民政厅倡议各级各类行业协会商会参与促进困难服务业恢复发展。

  各级各类行业协会商会要指导会员企业做好常态化防护工作。督促会员企业行业协会商会自觉遵守各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规定,配备好防护服、口罩、消毒用品、体温计等日常防护用品,加强内部消毒清洁、疫情监测和人员排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消除疫情隐患。

  要做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帮助企业优化生产方案,提高生产效率,协调解决企业在原材料、融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鼓励本领域内有能力的专家,以个人名义或组成专家志愿服务团的方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援助、政策咨询、税务代理、财务管理等公益服务。

  要提供专业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要主动收集梳理本行业中涉及中小微服务业领域企业存在的困难和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及时提供给当地政府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为政府决策提供信息支撑。

  同时,密切关注和收集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出台的有关支持中小微服务业领域企业的政策措施等信息,及时准确提供给中小微服务业领域企业,使中小微服务业领域企业可以全面及时地享受到政府各项优惠政策,缓解疫情所带来的生产和经营压力。在保证收支平衡、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上,按照“能减则减、能免则免”的原则,主动为受疫情影响生存困难的中小微服务业领域企业减免会费和其他服务性收费项目,为优化自治区营商环境、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的积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自治区民政厅倡议 各级各类行业协会商会参与促进 困难服务业恢复发展
当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乌兰察布市民营企业捐赠价值 476万元防疫设备
呼和浩特市援企稳岗补贴申领指南发布
种麦子
包头市石拐区重大项目 新能源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工
额尔古纳:确保重点项目建设 跑出“加速度”
东胜公安35项“硬核”举措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