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额尔古纳:确保重点项目建设 跑出“加速度”

  本报呼伦贝尔3月26日电  (记者  李新军  通讯员  秦绪伟  于龙江) 3月25日,走进额尔古纳市党政大楼,一楼大厅内的电子显示屏上正滚动播出全市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哪个项目前期手续已经办结、哪个项目已经具备开工条件等信息一目了然。这里已成为该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的“公示窗”和“监督台”。

  额尔古纳市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和促投资稳增长的有效支撑及重要抓手,将2022年确定为“项目建设年”。全市上下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生命线”和做好一切工作的“突破口”,吃透精神谋项目,挂图作战推项目,强化监管护项目,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确保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今年,该市计划实施两级重点项目55个,总投资3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亿元。其中,呼伦贝尔市级重点项目17个,总投资22.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5亿元,目前已开复工项目2个,计划4月1日前开复工项目9个。额尔古纳市本级重点项目38个,总投资13.11亿元。

  该市从发改委、政务服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重要前期要件审批部门抽调业务骨干,成立重点项目推进专班,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平均压缩组件和审批时限约35%。

  “打破以往项目前期手续跑批模式,破解项目前期手续推进缓慢的症结,转变思想观念,建立项目专班长效机制,形成比学赶超、提速冲刺、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额尔古纳市2022年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专班组长李昕楠说。

  年初,该市对2022年全市重点项目进行谋划梳理,细化项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按照“主要领导亲自上手、亲自研究、亲自推动,分管领导一线指挥、一线督战、一线落实”的原则,要求各项目包抓市级领导、责任单位和建设单位以高质量、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为己任,对标对表所包抓的重点项目,算清时间账、任务账,选派精兵强将、制定推进计划、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确保顺利完成全年项目建设任务。

  该市严格落实“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包联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工作班子、一个工期计划、一抓到底推进”的工作机制,围绕服务保障和加快进度两个重点,明确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职责,厘清项目建设堵点、难点,及时纾困解难,把任务细化到周、责任落实到人,通过全要素跟踪服务、全周期协调推进,全力帮助建设单位破解难题加快建设,实现在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梯次格局。

  专人专班对重点项目采取挂图作战、领导包联,每日通报项目进度情况,每周形成专报,帮助建设单位协调解决项目审批、手续办理、资金投入等方面的问题。重点项目推进微信群进行“日调度”,做到专班手把手、面对面,共同研究“办什么、怎么办、谁来办”。用好用足“考核指挥棒”, 严格项目督查督办,建立联合常态督查机制和重点清单管理督导机制,坚持以结果为导向,凭实绩论英雄,推动形成高效建设项目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自治区民政厅倡议 各级各类行业协会商会参与促进 困难服务业恢复发展
当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乌兰察布市民营企业捐赠价值 476万元防疫设备
呼和浩特市援企稳岗补贴申领指南发布
种麦子
包头市石拐区重大项目 新能源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工
额尔古纳:确保重点项目建设 跑出“加速度”
东胜公安35项“硬核”举措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