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讯

  竞走团体世锦赛: 我区运动员杨家玉夺得银牌

  日前,2022年竞走团体世锦赛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在成年组女子20公里团体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我区运动员杨家玉获得亚军,中国队小将马振霞夺得冠军,中国队以4小时37分15秒的总成绩力压希腊队和印度队,获得团体冠军。

  据了解,在成年组女子20公里团体决赛中,共有来自28支队伍的49名选手参加,中国队派出4名选手,分别是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杨家玉和杨柳静、马振霞、马丽,整体实力雄厚。杨家玉是2017年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去年3月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成绩为1小时23分49秒。去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杨家玉因在冲刺阶段被罚时,遗憾无缘领奖台。进入新赛季,杨家玉仍保持着不俗的竞技状态,今年1月的竞走团体世锦赛选拔测试赛,她以1小时27分14秒夺冠,轻松拿到参赛资格。比赛中,4名中国选手大部分时间处在领先集团,13公里后,马振霞、杨家玉逐渐甩开其他竞争对手,马振霞率先冲过终点,成绩为1小时30分22秒,杨家玉最终成绩为1小时31分54秒,杨柳静、马丽分别获得第7名、第10名。

  据了解,此次竞走团体世锦赛我区还派出运动员鲁宁和许皓参赛。鲁宁同国内另外4名运动员配合参加成年组男子35公里竞走团体的比赛,最终获得团体亚军,鲁宁以2小时27分51秒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并获得个人第5名;许皓同国内另外4名运动员共同参加了成年组男子20公里竞走团体的比赛,最终获得团体季军。

  (记者  柴思源)

  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

  主题宣传口号征集开启

  日前,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鄂尔多斯筹备委员会面向社会开展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主题宣传口号征集活动。

  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今年在鄂尔多斯市举办,此次主题宣传口号征集时间为3月11日至20日。要求以“绿色全运会,亮丽内蒙古”为主题,突出“简约、安全、精彩”的核心办赛理念,大力传承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紧密联系历届内蒙古自治区运动会实际办赛情况,符合准确表达承办地城市形象,充分体现内蒙古的历史文化价值,传播中华优秀传统非物质文化,彰显正能量,符合时代气息,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感召力和传播力。同时,文字凝炼,便于宣传推广。

  据了解,此次征集全国各行各业人员均可投稿,每人最多投3条。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鄂尔多斯市筹备委员会将对所有征集到的宣传口号进行初步评审,评选出入围作品5条,最终由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研究确定最终1条主题宣传口号并奖励人民币5000元,其余入围作品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

  (记者  柴思源)

  呼伦贝尔市15名藤球运动员

  积极备战亚运会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发布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藤球队第一期集训人员名单,呼伦贝尔市共有1名教练员和15名运动员入选。

  入选教练员韩广成来自牙克石市第一中学,张茹昊、范旭、吴浩然、白银鹏、王鹏飞、秦浩、康煦、江新宇、靳旭、刘妍、王申申、狄梦琪、艾亮、张涵、韩凯等15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名单,目前他们已抵达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开展封闭式集训,全力备战第十九届亚运会。

  据了解,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是我区较早兴起藤球运动的地区之一,1987年牙克石市伊图里河镇的铁路分局体校就开始派运动员参加国内藤球比赛。呼伦贝尔市多年来为国家藤球队输送了大量人才。在去年举行的全国藤球锦标赛中,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第一中学共派出42名教练员及运动员参赛,夺得了专业组男子单组赛、男子双人赛、男子四人赛3个项目的金牌,将男子专业组项目全部金牌收入囊中。

  (记者  刘志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拒绝躺平 居家健身玩出新花样
●快讯
快乐健身动起来
张彩琴:让更多人爱上健身气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