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面来风

  全区首笔“跨境快贷-信保贷” 业务成功落地

  本报3月28日讯  (记者  高慧)近日,自治区商务厅协同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为二连浩特某客户办理全区首笔“跨境快贷-信保贷”业务,成功为外贸企业引入金融活水。

  “跨境快贷-信保贷”产品发布以来,自治区商务厅持续跟进推动“跨境快贷-信保贷”业务,通过“金融科技+信保投保+普惠金融”线上化流程,实现企业只需登录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即可全流程线上完成投保融资,在节约成本、保收汇同时,也可获得银行提供的低利率、纯信用的信贷融资。

  据了解,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通过协同联动、名单指导、调研宣传等措施,推动“跨境快贷-信保贷”产品从“点”到“面”在全区全面铺开。同时继续支持银行金融机构构建线上化的外贸结算和融资服务体系,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我区生猪出场价格 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本报3月28日讯  (记者  李永桃)记者从自治区价格监测和认定中心获悉,根据该中心在全区12个盟市的13个市、区(县、旗)共计41个监测点生猪出场价格的监测数据显示,本期(3月23日)我区生猪平均出场价格为每50公斤634.50元,与上期(3月16日)价格相比下降0.89%,与去年同期价格相比下降53.18%。

  本期我区猪粮比价继续回调。3月24日我区猪粮比价为4.94:1,比值与上期相比下降0.04个点,进入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从本期生猪出场价格与全国对比情况来看,我区生猪出场价格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本期全国生猪平均出场价格为每50公斤653.14元,比上期价格下降1.27%,比去年同期下降55.22%,我区低于全国2.85个百分点。

  包头英华500千伏输变电工程 全面施工

  本报3月28日讯  (记者  杨帆)日前,位于包头市西部的英华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进入全面紧张施工阶段。

  该工程线路共需构筑48基铁塔,计划于今年6月30日前全部建成;工程变电站计划于10月30日建成并启运送电。以往至少24个月的工程量,现在要压缩到7个月内完成,包头供电公司100多名员工连日坚守在工地与项目一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工程项目,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

  工程预计总投资5.3亿元,变电站建设规模为4组1200兆伏安变压器和6回500千伏出线路、16回220千伏出线路。由于地质条件及工艺复杂,这项工程是目前蒙西电网工期最紧的输变电工程。工程投运后,能够满足周边大批新材料企业用电需求,对于优化包头市电网与产业结构、推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巴彦淖尔市五项举措 解决企业“注销难”

  本报3月28日讯  (记者  李国萍)部门多、程序烦、往返跑……一提到企业注销,很多企业申请人都嫌难。近日,针对企业“出生容易注销难”这一窘境,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从优化企业注销流程、全面推行简易注销、建立市场主体歇业制度等方面入手,彻底解决企业“注销难”。

  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今后将依托企业注销“一网通”服务平台,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大幅减少注销登记材料,企业只需提供清算报告等要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内蒙古)平台公示,免费发布清算组公示及债权人公告;推行税务、社保注销分类处理;全面推行简易注销,继续优化“一张表单”注销模式;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原因造成经济困难的,市场主体可以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歇业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年,通过歇业方式降低维持成本,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这家企业敲定 决战决胜国企改革“时间表”

  本报3月28日讯  (记者  杨帆)近日,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百日攻坚”推进会,会上敲定集团公司决战决胜国企改革“时间表”。

  这个“时间表”是确保今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电力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体任务,在党的二十大前全面完成电力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

  当前,我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为了如期完成任务,会议要求集团各部门、各单位履职尽责,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基本完成的改革任务,要逐步形成长效机制;对已经安排部署的改革任务,要在做深做实上下功夫;对个别尚未完成的改革任务,相关负责人要迅速行动、亲自部署,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改革成果稳固化、制度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要闻·广告
   第06版:出彩
   第07版:科技
   第08版:读图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八面来风
◎看经观潮
内蒙古:“氢”装上阵 未来可期
全面复工复产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完成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