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经观潮

  我区今年计划实施 亿元以上能源项目262个

  本报3月28日讯  (记者  康丽娜)记者近日从自治区能源局获悉,今年我区计划实施亿元以上能源项目262个,计划完成投资2000亿元,约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的40%。目前,自治区能源局正重点抓能源项目手续办理,通过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早日达产达效。

  作为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我区坚决肩负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2022年,我区将以更高要求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包括做好电煤中长期合同履约监管,全力推动煤矿手续办理、有序释放煤炭先进产能等。同时继续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围绕“两率先”“两超过”发展目标,坚持集中和分布开发并重、自用和外送消纳并举,推进新能源大规模、高比例、高质量发展,增加新能源消纳能力,加快推动内蒙古由化石能源大区向清洁能源大区转变。

  我区继续加大对“专精特新” 和“小巨人”企业培育力度

  本报3月28日讯  (记者  康丽娜)记者日前从自治区工信厅获悉,今年,我区将继续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培育力度,进一步完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提升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计划全年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200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0户、“小巨人”企业20户左右。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在财政、金融、税收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随着系列惠企“政策包”的落地实施,我区一批以“专精特新”见长的中小企业快速成长。截至目前,全区共有自治区“专精特新”示范中小企业61户,国家级“小巨人”企业22户。

  七项举措推进 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本报3月28日讯  (记者  杨帆)记者从自治区国资委获悉:2022年,内蒙古以七项举措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七项举措是:增强国企盈利能力,整治亏损企业,推动国企“瘦身健体”,严密防范风险,全力稳定国有经济运行;强力推进改革,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在新产业新业态领域推进增量混合所有制改革,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扫尾任务,完成国资集中统一监管扫尾任务;大力抓好创新,加强政策引导、正向激励,推动重点领域攻关;合力优化布局,发挥运营公司功能,加快专业化整合,推进战略性重组,组建优势产业集团;创新监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发挥董事作用,开展专项监督,强化全过程监督,加强对盟市国资监管工作指导;聚力加强党建,推动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培养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内蒙古持续提升交通运输 公共服务供给水平

  本报3月28日讯  (记者  高慧)记者从内蒙古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今年内蒙古交通运输部门立足于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重点办好提升“司机之家”便民惠民服务水平等13项交通运输民生实事,持续提升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水平。

  今年,内蒙古将持续扩大“司机之家”覆盖范围,保持20个“司机之家”正常运营,聚焦货车司机停车、餐饮、洗浴等基本需求,为货车司机提供便捷服务;同时新增高速公路服务区货车停车位100个,在货车车位不足的服务区设置潮汐车位,夜间将部分小客车车位临时调整为货车车位。在服务老年人出行方面,内蒙古将持续提升巡游出租汽车电召服务,完善网约车“一键叫车”、电话叫车和服务响应功能;在行业管理方面,内蒙古将持续扩大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应用范围,加快自治区级电子证照系统安装部署,实现与部级电子证照系统联网运行。

  去年6个重点公路项目 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本报3月28日讯  (记者  李永桃)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2021年,自治区发改委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审批了国道111线小卡拉(蒙冀界)至赤峰段、国道110线黄羊木头至磴口段等5个公路项目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核准了S26纳日松至长滩(龙口)高速公路项目申请报告。

  6个项目合计投资总规模约125亿元,建设总规模约356公里,其中高速公路54公里、一级公路123公里、二级公路179公里。据介绍,这批项目对完善自治区公路网布局,提高区域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要闻·广告
   第06版:出彩
   第07版:科技
   第08版:读图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八面来风
◎看经观潮
内蒙古:“氢”装上阵 未来可期
全面复工复产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完成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