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赵俊清:用爱点亮学生的心灯

  “用爱去点亮学生的心灯,并把这种光芒传递下去,让老师成为学生的引路人”。这是自治区政协委员、呼和浩特市敕勒川实验中学校长赵俊清的教育理念。作为一名新建中学的校长,她优化学校管理,强队伍、促改革,为学校闯出一条办学新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坚持为教育事业鼓与呼,用自己的言行诠释责任与情怀。

  敕勒川实验中学从2018年秋季开始招生,是一所直属呼和浩特市教育局的公办初中学校。每到新生入学季,这个学校独特的“私人订制”活动都会“火”出家长圈,引发群众热议,这就是赵俊清倡导的“一对一”见面会和“私人订制”成绩单。每年新生入学前,她都坚持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分组分别同全体新生和家长进行“一对一”见面会谈,并设计线上“心理调查问卷”,由此形成属于每个孩子的“私人订制”成绩单,传达出的学习态度、知识能力、阅读量等方面的信息,并给孩子们量身定制出独有的“成长秘方”。赵俊清认为,“通过师生‘一对一’见面和成绩单的‘私人订制’,能够让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教师与学生之间传递温情、建立信任,为学生未来三年初中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担任自治区政协委员以来,赵俊清始终坚守使命、认真履职。她积极参加自治区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协商等履职活动。履职4年来共提交了6件提案,都是教育方面的热点问题。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四次会议上,她两次在联组讨论会上作重点发言,其中提出的重视“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建议,得到出席会议的自治区政府领导的点评和肯定,这让她很受鼓舞,增强了履职建言的信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年的教育生涯和履职经历,让赵俊清获得了很多赞誉。但她认为,作为教育界的政协委员,更应珍惜机会,在政协平台多发声多呼吁,为孩子们享受高质量教育建言出力。(张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评论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要闻
   第12版:科技
我区千余支林草防火队伍24小时待命
忆亲人、祭英烈、踏春游
赵俊清:用爱点亮学生的心灯
清明节假期 各地网络祭扫人数 比去年同期 增长192%
户外搭帐篷:把家搬进春天里
首府为198个创新事项 兑现奖励资金2708万元
20.4万亩!土左旗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推进
我区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125例
1010项作品参评第36届 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包头市通过磋商成功签署 首个生态损害赔偿协议
锡林郭勒盟200多亿元招商引资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