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125例

  本报4月5日讯  (见习记者  李存霞)3月31日至4月1日,我区两名志愿者在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顺利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至此,我区共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125例。

  3月31日,来自赤峰市的志愿者肖遥成功捐献257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全区第124例、赤峰市第16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肖遥是一名医护人员,她热心公益事业,每年坚持献血,积极参与志愿服务。2018年,肖遥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肖遥积极配合相关工作,直至顺利完成捐献。她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生命,只要患者有需要,我义不容辞。”

  4月1日上午,历时近5个小时,来自二连浩特市的志愿者张军成功捐献247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全区第125例、二连浩特市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张军于2018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是一名资深的红十字志愿者,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挽救他人生命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悉,在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下,自治区红十字会和赤峰市红十字会、二连浩特市红十字会无缝对接,顺利完成了此次两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评论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要闻
   第12版:科技
我区千余支林草防火队伍24小时待命
忆亲人、祭英烈、踏春游
赵俊清:用爱点亮学生的心灯
清明节假期 各地网络祭扫人数 比去年同期 增长192%
户外搭帐篷:把家搬进春天里
首府为198个创新事项 兑现奖励资金2708万元
20.4万亩!土左旗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推进
我区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125例
1010项作品参评第36届 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包头市通过磋商成功签署 首个生态损害赔偿协议
锡林郭勒盟200多亿元招商引资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