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泰峰在乌兰察布市督办所包联的 群众信访举报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站稳人民立场 深刻警醒反思 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本报4月20日讯  (记者  刘晓冬)4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乌兰察布市实地督办所包联的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信访举报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站在对党的事业负责、维护人民权益的高度来看待群众信访举报问题,依法依规深查问题,坚决有力推进整改,举一反三深化治理,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石泰峰首先赶赴察右后旗土牧尔台镇蒙中固体废弃物处置公司,一下车就来到柔性填埋场,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公司进驻运营、固废来源及处置方式等情况。他强调,开展固废处置特别是危险固废处置,本来是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但如果处理不好极易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和污染,给群众生产生活特别是身体健康带来威胁,容不得丝毫疏忽大意。企业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觉和谨慎,不论是收集转运、入库贮存,还是安全处理、填埋处置,各环节的工作都要严格按照安全规程进行操作和管理,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加大力度推进固废综合利用,想方设法变废为宝,切实减轻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有关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靠前监管、从严监管、全链条监管,及时发现和处置潜在的风险隐患,坚决防止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的事情发生。

  随后,石泰峰来到位于察右后旗乌兰哈达苏木的磊鑫石英石矿公司。开采现场随处可见采矿坑和矿料堆,山体被挖得满目疮痍。在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后,石泰峰指出,企业不只是存在越界开采、石料堆放非法占用草原的问题,更为严重的是给生态造成了难以挽回的损害。内蒙古是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就这座山而言,它至少是附近村庄的屏障。手续齐全决不是破坏生态环境的“挡箭牌”,企业为了挣那点“票子”,开挖山体、破坏生态,甚至晚上还在开采,粉尘、扬沙、噪音等都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影响。当地的干部为什么视而不见?为什么群众反映这么强烈的问题却不当回事?这是严肃的政治立场问题。石泰峰强调,市旗两级党委和政府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深刻反思反省,坚决扛起责任,动真碰硬真抓实改。■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对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要依法追究责任,对背后存在的利益勾连问题要严肃查处,不论涉及到谁都必须严惩不贷。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类生态环保突出问题,采取有力举措推进整改治理,坚决杜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在督办过程中,石泰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为民造福的百年大计,反复叮嘱我们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而现在有的地区和干部还是存在说归说做归做的问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说到底是个立场问题,“为了谁、依靠谁”是具体的、实在的,只有站在对党的事业负责、维护人民权益的高度来审视和看待,才能真正认识到破坏生态、污染环境问题的严重性。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交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决不能就事论事,一定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自觉对照查摆,深刻警醒反思,全面深化整改,切实端正发展观、政绩观、生态观,真正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牢固树立起来、坚定落实下去。

  自治区领导于立新、张韶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通辽
   第08版:阿拉善高新区
   第09版:要闻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要闻
   第12版:出彩
习近平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 2022年年会开幕式
严格资格条件 坚持好中选优
站稳人民立场 深刻警醒反思 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综合治理 系统治理 源头治理 全力打造绿色低碳工业园区
深刻反思 深挖彻查 深化整改 把“四水四定”原则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内蒙古自治区 交办第二十六批83件群众信访举报件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内蒙古自治区 第十七批95件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
一季度全区生产总值5078.4亿元 同比增长5.8%
稳中求进 开局良好
“既解决了生存问题,又改善了环境卫生”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值班电话和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