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一季度电信业务收入增速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43个百分点

  本报5月8日讯  (记者  康丽娜)5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区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9.25亿元,同比增长11.73%,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43个百分点。

  全区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全区已建成国家级工业互联网行业平台1个、自治区级工业互联网行业平台10个,在建自治区级平台5个。按照规划,到2025年,全区将建成投入运行企业级、行业级和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30个以上,实现1000家规上工业企业用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普及率达到45%以上,完成6—8个国家工业互联网二级综合标识解析节点建设,推动标识解析系统与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APP等融合应用。

  ■下转第6版  ■上接第1版

  发布会上,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亮点,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是国际电信联盟要求全世界各成员国每年5月17日开展的纪念活动,是信息通信领域的顶级盛会。今年,我国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自治区政府联合主办,会议主题为“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大会将从服务人民、赋能实体、造福社会3个维度,全方位展示信息通信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大会共设置1场主论坛、10场分论坛,近百个主题演讲,会议议题既涵盖5G、边缘计算、行业专网、云网融合、千兆光网、数据安全等技术热点,又包括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东数西算”等产业前沿话题,还涉及“双碳”、科技创新、适老化等当前各方关切的议题,行业性、前瞻性的特点非常突出。此外,大会设置5G及数字化应用展区、科技适老展区、内蒙古自治区数字科技成果展区等三大主题特色展区。大会开幕式上还将发布信息通信业系列重要成果,举行ICT企业赋能自治区数字经济签约仪式,基础电信运营商也将分别独家发布重大成果或惠民举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强力攻坚破阻 有效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
“司法服务就像及时雨”
巾帼科技服务进基层
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芯片“血液”制造国产化进程加速
额济纳海关强化国门生物安全联合监测能力
防火护林 志愿有我
我区一季度电信业务收入增速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4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