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9.9亿元砸向生态园林建设

  本报呼和浩特5月13日讯  (记者  刘洋)日前,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获悉,今年呼和浩特市生态园林建设项目共47项,投资19.9亿元。其中,由市本级牵头及重点实施的共15个项目,旗县区实施32个项目。

  今年,呼和浩特市整体生态园林建设紧盯“十四五”期间“城市南北双百”生态安全工程和“10+200+1000+1000”园林景观工程,实现高位谋划、节俭务实推进园林绿化工作,不断补齐各项短板、全面建设“五宜”城市,实现首府生态园林高质量发展。

  “城市南北双百”生态安全工程,依托大青山前坡150平方公里综合整治成果,打造“环敕勒川草原”马拉松健身步道;依托八拜湖公园、南湖公园、蒙古风情园、小黑河门户公园沿线景观资源,打造大黑河至马鬃山138平方公里大黑河郊野公园。“10+200+1000+1000”园林景观工程是指10个大型综合型公园,200个体育运动主题公园,1000个口袋公园和1000公里绿道。

  今年,呼和浩特市核心区内推进的园林重点建设项目主要有便民惠民的“300个口袋公园”,整合生态资源、实现绿色低碳的“300公里青城绿道”,全面提升首府颜值、优化青城宜居环境的新华大街、北垣街和街角花坛花境等街景风貌提升工程,以及“花小钱办大事”的“乡土地被花卉培育”项目等。

  目前,呼和浩特市园林工作人员克服疫情和主材调运的困难,昼夜加班补植、栽植行道树。其他各项任务中,由市本级统筹或负责的重点实施的9个项目已开工7项,主要进行场地整理和苗木栽植筹备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要闻
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我区出台52条“硬核”政策举措
自治区消协约谈 三大通讯运营商
白衣天使撒爱人间
我区启动10项职教活动
2021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 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369起
我区部署“十四五”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和土壤地下水农村牧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红蜂驿站”传递温暖
清风激荡,政治生态更加山清水秀
包头“摘星夺旗”活动聚焦11项重点工作
19.9亿元砸向生态园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