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确立 9项主要任务5项重点工程

  本报5月18日讯  (记者  于欣莉)5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发布实施将为“十四五”时期内蒙古防震减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和坚实保障,为内蒙古打造“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提供地震安全保障。

  《规划》明确了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提升防灾减灾综合能力、提升地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提升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能力、加强科技和人才支撑、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加强地震信息化建设和加强防震减灾法治建设等9项主要任务,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拟立项实施的内蒙古防灾减灾综合实验基地项目、内蒙古重点地区地震预警社会服务示范项目、自治区活断层探测项目、自治区地震灾害风险调查与重点隐患排查项目和自治区防震减灾基层基础能力提升项目5个重点工程项目。

  我区通过实施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喜马拉雅科学台阵等一批重点项目,极大提升了自治区地震速报、灾情快速评估、地震预警等能力,全区已建成各类专业地震台101个,配备观测仪器142台套,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等经济、人口密集地区地震监测能力达到ML≥1.0级,其他大部分地区监测能力达到ML≥1.5级。地震速报实现自动速报2分钟出结果,人工复核后8分钟内完成全区范围内及周边地区3.0级以上地震速报和全国范围内4.0级以上地震三要素初报任务目标。地震定位精度进一步提高,地震预测准确率稳步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生态环保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7版:阿拉善高新区
   第08版:文艺评论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兴安
   第12版:收藏
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 发展优势和治理效能
呼和浩特市数字经济 发展峰会举行
线上线下释放博物馆的力量
提升管边控边和社会治理效能 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 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自治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 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自治区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 第五次会议召开
自治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 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林俗文化独具特色
“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确立 9项主要任务5项重点工程
国际博物馆日 内蒙古主会场活动举行
我区推动职教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无缝对接
国网蒙东电力两项 超高压工程同时开工
中国海军“包头舰”正式下水服役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