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打击养老诈骗涉医违法违规行为

  本报5月20日讯  (记者  王坤)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我区开展为期半年的养老诈骗涉医违法违规行为打击整治专项行动。5月20日,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老年健康促进‘三送五进’”宣传活动启动,标志着专项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老年群体揭露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的“套路”手段;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老年群众和养老机构老人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揭露养老诈骗的犯罪伎俩,告知老年人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通过宣传正确的健康知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教导老年人辨识骗局,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

  宣传期间,工作人员向老年人详细讲解新型诈骗形式,并从犯罪方式、被骗后如何补救及报案等,引导老年人切莫贪小便宜而吃大亏,提醒老年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活动现场,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自治区第三医院还为老年朋友送上了测量血压、慢性病保健、心理健康咨询等方面的义诊。

  此外,此次养老诈骗涉医违法违规行为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还向社会公开打击整治养老机构涉医违法违规和无证行医行为的举报方式。举报范围包括养老机构中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视界
王莉霞会见中粮集团董事长吕军
更好发挥信访工作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
全区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额济纳胡杨林入选我国首批 “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
一件事一次办
职称评审信息查询平台开通
“小事”就近办 办出“大民生”
小退税“盘活”企业大运转
我区打击养老诈骗涉医违法违规行为
习近平同东帝汶总统奥尔塔 就中东建交20周年互致贺电
前4月通辽市外贸出口额创历史新高
“技能内蒙古行动”将新增 技能人才75万人以上
要闻简报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