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回放】

  2019年7月1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呼和浩特市考察,首先来到内蒙古大学。作为我们党在民族地区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为民族地区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在图书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学校建设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建设等工作情况介绍,察看蒙古语言文学历史成果图书展示。蒙古文古籍展阅室收藏了众多历史文化典籍,记载了蒙古族文化与其他民族文化融合发展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认真听讲解,不时驻足端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对蒙古文古籍的搜集、整理、保护,挖掘弘扬蕴含其中的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内涵,激励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正值暑假,图书馆阅览室还有不少学生在学习。看到总书记走进来,大家顿时沸腾起来,聚拢到总书记身边。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地同他们打招呼,询问学习生活情况。他指出,少年强则中国强。未来的竞争是年青人的竞争,今天的年青人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骨干和栋梁。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区域新闻
【新闻回放】
石榴花开沁书香 桃李相依满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