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支教路

王敏正在授课。(图片由作者本人提供)
  强国宣言:我要勇担使命,扎根北疆,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王敏(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新闻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呼和浩特市青年讲师团成员)

  本科毕业后,我选择休学一年,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并成为内蒙古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2020年8月,我来到托克托县,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支教。

  从我踏进教室的那一刻起,孩子们的目光就从未从我身上离开,让我第一次体验到为人师所要承载的责任感。

  支教期间,我负责一年级2班62名学生语文学科的教学工作。我秉承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让班级成绩多次获年级第一。在这一年中,我积极组织参与团日活动30余次,让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拓展才艺、强健体魄。

  我不仅关注孩子们的学习成绩,更关注他们的日常生活。

  “孩子的变化太大了,他现在有啥都愿意和我沟通了。”一次次家访后,听家长述说孩子们的点滴变化,我觉得很欣慰。我们是师生,也是好朋友。直到现在,我还经常与孩子们互动,孩子们也特别愿意与我分享他们的所见所闻。

  在支教的一年中,我参与了“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节约水电粮食活动、“我是共青团员我帮你”文明出行交通劝导活动、“托克托县第三届黄河开河鱼节”等志愿服务活动。我一直用实干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时光飞逝,在基层的这一年,我磨练了意志,增长了才干,提升了本领,遇到了不一样的自己。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踏实学习、工作和生活,为建设亮丽北疆贡献青春力量!

  (本报记者  白莲  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乌海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传递植绿护绿接力棒
我的支教路
站成一棵“树” 守好每道岗
●速览
珍英: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烦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