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国有文艺院团(队)长 座谈研究艺术创作工作

  本报5月25日讯  (记者  冯雪玉) 5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暨全区国有文艺院团(队)长座谈会。

  座谈会重点研究全区艺术创作工作,落实打造政治性强、内涵丰富、意蕴厚重、接受度高的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打造出一批具有中华文化底蕴、汲取各民族文化营养、融合现代文明的舞台艺术作品的要求,进一步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持续推动我区文艺工作健康稳步发展。

  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回信精神,回顾了乌兰牧骑的发展历程。大家表示,广大乌兰牧骑队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文艺创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要突出抓好乌兰牧骑学习培训、内容生产、演出服务三项重点任务,扎实做好2022年乌兰牧骑工作。

  呼和浩特市等6个盟市的代表围绕乌兰牧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艺术创作发展中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要着力创作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好作品。从内蒙古大地正在发生的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中汲取营养、获取灵感,用丰富的文艺形式把加快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火热实践传播开来,把各族群众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内蒙古发展新篇章的奋斗实践展示出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出彩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要闻·广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呼和浩特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奋力开创新时代阿拉善信访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五次会议进行分组审议
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的制度性保障
全区国有文艺院团(队)长 座谈研究艺术创作工作
“人工增雨来得太及时啦!”
高速公路建设按下“快进键”
我区狠抓职业技能大赛促进职教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