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姓乐享“阳光红利”

  □本报记者  王塔娜  

  通讯员  王安琪

  青山、绿水、白云、蓝瓦。走进赤峰市喀喇沁旗南台子乡南华社区,一栋栋整齐的砖瓦房顶上,布满了一排排蓝色的光伏电板。

  “你看,这光伏发电板就搭在我家屋顶上,靠着太阳光就能发电,绿色环保不说,发电赚的钱让我们又多了份收入,每天看着这一片片闪亮亮的屋顶,我的心里也亮堂堂的!”村民张大娘望着她家的屋顶,眼里满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政府通过实施光伏联村电站建设项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设置了公益性岗位,老百姓的收入多了,腰包鼓了,光伏发电让村民享受到了‘阳光红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所带来的物质成果,大家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相信在党的好政策的领导下,我们的乡村振兴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好,越走越宽阔!”南台子乡青年干部胥昭明信心满满地说。据介绍,南台子乡联村光伏电站项目位于官村沟村马架子,占地163亩,总投资约2300万元,设计运营期25年,年均收益317万元,收益率13.78%。2019年9月开工至今已累计发电929万千瓦时,项目覆盖南台子乡的9个村,惠及581户、1281人。

  近年来,喀喇沁旗积极争取国家光伏项目,充分利用闲置荒坡地等土地资源,采取村级联村电站建设方式,全旗建成村级联村光伏电站2处,让闲置的荒坡地变成了百姓的“聚宝盆”。自项目建成并网发电以来,累计发电2534.678万千瓦时,取得发电收益1744.8万元,解决了19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和部分群众稳定增收的难题,真正实现了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第07版:出彩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自治区召开稳定经济运行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
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服务信访工作大局
关于对拟任干部进行公示的公告
打造绿色煤炭运输新模式
内蒙古开启干部人才“三服务一促进”行动 选派3.6万人次助力乡村振兴
闫绍宏:与病毒赛跑
我区要给389家检验 检测机构进行深度“体检”
“蒙字号”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在信访“责任田”深耕细做
百姓乐享“阳光红利”
做维护稳定的“金色盾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