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传真

  我区初级技术经纪人 增至289名

  本报5月30日讯  (记者  及庆玲)日前,自治区科技厅正式公布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内蒙古)第二期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结业考试合格人员名单,95人通过初级技术经纪人能力等级考试。截至目前,我区初级技术经纪人增至289名。

  技术经纪人作为连接技术和市场的活跃群体,以技术转移服务为核心,实施技术转移活动,促使技术成果商业化运用,是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和推动科技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近年来,自治区高度重视培育技术经纪人队伍,在《内蒙古自治区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兴蒙”行动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中都做出明确要求。

  呼伦贝尔市

  驻福建省科技合作联络处揭牌

  本报5月30日讯  (记者  及庆玲)为深化对外合作交流,拓宽合作渠道,近日,呼伦贝尔市驻福建省科技合作联络处在厦门市揭牌成立。

  呼伦贝尔市科技局和福建省内蒙古商会作为联络处的运行单位将积极发挥双方资源优势,紧紧围绕科技合作、招才引智、成果转化、宣传推介、开展服务等5个方面搭建平台,将厦门市有效的经验成果转化到呼伦贝尔市,为呼伦贝尔市导入智力资源、建立有效的运行机制体制、对接智慧城市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助推呼伦贝尔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非洲猪瘟基因缺失弱毒活疫苗

  研发进展顺利

  本报5月30日讯  (记者  及庆玲)  近日,由金宇保灵生物药品有限公司承担的2021年呼和浩特市重大科技专项“非洲猪瘟基因缺失弱毒活疫苗的研发”取得重要进展。项目实施以来,该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联合开展非洲猪瘟疫苗研发联合攻关,进行了非洲猪瘟mRNA疫苗工艺路线的筛选,突破性关键技术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其中1项获得授权,非洲猪瘟基因缺失活疫苗已获批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中间实验,为研发安全有效的非洲猪瘟疫苗奠定了基础。

  内蒙古民族大学与库伦旗政府

  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本报5月30日讯  (记者  及庆玲)近日,内蒙古民族大学与通辽市库伦旗政府校地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库伦旗举行。仪式上,双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为“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师范生实习基地”“动物科学实践教学基地”“农业科学实践教学基地”“蒙中药材种植实践教学基地”“全科医生基层实践基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揭牌。

  据了解,内蒙古民族大学已经与通辽市各市区旗县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内蒙古蒙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平台载体28个,聘请科技专家顾问21人,与企业联合实施各类项目23项。

  锡林郭勒盟科协科普活动

  进社区进校园

  本报5月30日讯  (记者  及庆玲)近日,锡林郭勒盟科协开展科普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在锡林浩特市巴彦查干街道,锡林郭勒盟科协特邀锡林郭勒盟科普专家团成员、锡盟心理卫生协会会长张毅为居民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在锡林浩特市第一中学,锡林郭勒盟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感受科学的奥妙。

  阿拉善盟科技局

  通过直播开展技术培训

  本报5月30日讯  (记者  及庆玲)近日,阿拉善盟科技局邀请企业科技特派员王文舒,通过“12396”平台线上直播,为广大农牧民及农牧业合作社开展白刺属植物繁育及锁阳接种技术培训。

  直播中,王文舒从白刺属的分类、白刺属在阿拉善的分布情况、白刺的利用价值、白刺的复壮更新与育苗技术、锁阳高效接种技术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针对与农牧民及农牧业合作社切身利益有关的“白刺的经济价值、白刺病虫害防治”等问题作出详尽解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第07版:出彩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科技传真
校地携手共绘高质量发展壮美画卷
自治区政府与兰州大学深化战略合作
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