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首套交流可控自恢复消能装置投运

  本报6月2日讯  (记者  杨帆  通讯员  田秋松)5月31日11时30分,由国家电网公司研制的世界首套交流可控自恢复消能装置,在±800千伏扎鲁特—青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中成功投运。

  交流可控自恢复消能装置,是一种能够有效解决电力新能源大规模入网造成的电网扰动问题的新型装置,主要由避雷器、触发开关、供能变压器、光学电流互感器和控制保护系统等多个部分组成。输电过程中,一旦电网电压出现波动,该装置自动开启电网消能保护模式,可为新能源高效并网与消纳提供安全保障。

  在国家电网公司统一指导下,国网蒙东电力相关人员深度参与装置专题研究,并分阶段、分系统、分状态对装置进行试验、调试等,历时90天。装置投运后,特高压直流输送功率由过去的6500兆瓦提高至10000兆瓦,年输电量增加178亿千瓦时,大幅提升了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送电能力,能有效支撑内蒙古新能源大规模外送与消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影像力
前5月全区发放消费券近亿元 直接拉动消费超5亿元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内蒙古自治区反馈督察情况
践行嘱托创一流 守正担当开新局
孙绍骋就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王莉霞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保障物资运输
王莉霞主持召开二连浩特市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
世界首套交流可控自恢复消能装置投运
不让群众难题堵在半路
忠诚守护清朗网络空间
同品粽香 共守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