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听】

  海拉尔区    惠企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本报呼伦贝尔6月7日电  海拉尔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相关部门“八仙”过海,结合各自职能出台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为进一步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堵点、难点问题,海拉尔区税务局配备升级了4套可视化辅导设备,对存在申报及操作问题的纳税人、缴费人发起钉钉视频邀请,以“视频讲解+操作演示”方式,有效实现线上辅导更易懂、解决问题更精准。设备上线以来,已为百余名纳税人和缴费人实时解决操作及申报难题。

  海拉尔区税务局对“税费问题收集处理分发中心”收集的各项税费问题进行整理归类台账,对已经通过“急诊-分诊-会诊”解决税费问题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电话回访,逐步完善税费问题“受理-解决-回访”全流程工作模式,并对近期纳税人缴费人咨询率较高的有关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相关内容进行重点跟踪,及时“复诊”,确保政策讲解细致、清楚,政策享受全面、精准。

  海拉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多部门在1个月的时间内联合举办了两场“春风行动”系列线上招聘活动,共有145家企业参与,为求职者提供了589个岗位数。

  (融媒体记者  李玉琢)

  稀土高新区  1015万元奖补资金推动稀土新材料工业互联网建设

  本报包头6月7日电  几天前,包头稀土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局为包头天和磁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市英思特稀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稀土企业兑现稀土新材料工业互联网补助资金1015万元。此次补助资金的发放涉及稀土磁性材料生产、磁性材料深加工、稀土金业、抛光材料、储氢材料、稀土应用等多个稀土新材料行业,是稀土高新区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经过两年来项目的建设实施和大力推广,已经初步建成高可靠、广覆盖、低延时的稀土新材料工业互联网体系。共培育认定15家稀土新材料工业互联网技术服务商和30家稀土新材料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企业,应用了45个工业软件及APP,合计240个工业互联网应用模块。

  据了解,稀土新材料工业互联网体系的建立和应用,以试点先行、示范引领的方式,已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新业态,逐渐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从稀土新材料产业扩大到全域、全产业,为稀土高新区打造高水平的稀土新材料工业互联网特色园区及数字经济发展的生态体系建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融媒体记者  刘向平)

  鄂托克前旗  打通基层警民联系新通道

  本报鄂尔多斯6月7日电  这里虽然是老旧平房小区,但是居民们住着就是舒心!仲夏时节,走进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乌兰新区,只见红砖路面宽敞平整,道路干净整洁,居民们看到民警,主动上前交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公安局党委治安管理大队党支部以“党建+平安幸福小区”工作为指导,围绕党建引领好、物业服务好、环境卫生好、小区治安好、精神文明好、居民反映好的“六好”目标,建立“支部走进小区、党员服务小区、民警下沉小区”的工作机制,组织民辅警访家入户,解决群众所需。

  旗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党支部还组织在职党员到乌兰新区报到,根据他们的工作情况、服务群众满意度等,实行“量化积分”考核,将积分结果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和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并明确在干部考核时听取群众意见。同时,还开展疫情值守、城市创建、反诈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0余人次、“社区便民接待日”10次,协调解决问题及诉求300余个。(边一歌)

  乌拉特前旗   各领域专家下基层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巴彦淖尔6月7日电 乌拉特前旗为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建机制、定方案、明任务,有效推动教育、卫生、科技等各领域专家人才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

  全旗制定“三服务一促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题单位工作群,建立台账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明确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深化拓展“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活动,健全完善“专家人才数据库”“基层需求项目库”,采取“组团式”帮扶与精准定点选派、长期服务与短期派驻、集中统一组织与分散组织、大规模培训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育、卫生、科技等领域人才,深入基层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乡村振兴注入智力引擎。目前全旗已组建旗级和成员单位双包联的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队伍2支,各领域选派94名专家人才,下沉到11个苏木镇93个嘎查村,实现了服务基层全覆盖。   

  (韩丽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文件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出彩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以绿为底”品尝草原味道
【云集】
【云听】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圆桌思享汇”让青年干部强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