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托克托县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雕刻版画。
青春风采。
老师辅导。
面塑。
心肺复苏。
赛前练习。
焊接比赛。
  □本报融媒体记者  郑学良  

  通讯员  乌力更  摄影报道

  弧光闪烁,伴随着飞溅的焊花,一道细密整齐的鱼鳞纹焊缝在参赛学生的“巧手”下完美成型。仲夏时节,托克托县职教活动周学生技能比赛在县高级职业中学成功举办。

  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托克托县高级职业中学举办了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教育活动周。旨在展示学校的办学成果,提升学生的社会服务能力和就业技能。

  活动中,护理专业的学生展示了心肺复苏技能,美工专业学生展示了扎染和面塑工艺,幼保专业的学生跳舞弹琴,焊工专业的学生拿出了焊接和车加工技术。

  据此次技能大赛负责人刘少英介绍:“我们采用实地展示、线上展示和媒体宣传等活动形式,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美好前景。”

  托克托县高级职业中学始建于1990年,是集全日制中职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为一体的一所公办职业高中。2008年4月被确定为呼和浩特市农村牧区劳动力技能培训定点机构,2011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职业高中”。学校开设有机电技术应用、化工工艺、建筑工程施工、计算机应用等12个专业。

  近年来,托克托县加大对职业高中学生技能实践培训,通过开展各类卓有成效的技能比赛和宣传活动,面向社会展示办学成果,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职业教育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文件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出彩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以绿为底”品尝草原味道
【云集】
【云听】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圆桌思享汇”让青年干部强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