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固阳县怀朔镇

“圆桌思享汇”让青年干部强本领

  本报包头6月7日电  (融媒体记者  吕学先  通讯员  李蔓婷)“《周恩来传》深情诉说了一位开国总理平凡而伟大的真实故事,有助于我们重温伟人功勋,领略伟人风范。”包头市固阳县怀朔镇图书室气氛活跃,2020届定向选调生李蔓婷正向大家推荐好书。

  怀朔镇图书室的学习活动很多。前日,这里开展“主题学”,青年干部们围坐在一起,2020届选调生李晓磊慷概激昂地诵读《共产党宣言》,2020届选调生张超逸分享阅读《明朝那些事儿》的所思所感,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掀起一场“头脑风暴”。

  “青年干部既要低头稳步,也要抬头看路。我们采用圆桌这一载体,为青年干部搭建成长成才平台,希望大家多思考,多分享,汇聚成同频共振的青年力量。”怀朔镇副镇长王嘉欣介绍了“圆桌思享汇”成立的初衷。

  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除了在重大节日开展“主题学”外,针对青年干部“不缺学历缺阅历”“不缺经历缺磨砺”现象,镇领导与青年干部座谈交流,开展基层工作数字化、智能化辅导,实现“研讨学”,帮助青年干部破解“本领恐慌”,在实践中求真学问、学真本领。“我们的道路多么宽广,我们的前程无比辉煌,我们献身这壮丽的事业,无限幸福无上荣光。”怀朔镇“云中广播”播放的是2019届选调生王宇静的诵读分享。理论学习是在“人的头脑里搞建设”,必须靠有形的载体才能抓得住、抓得牢、抓得实。怀朔镇充分运用“云中广播”,开展“青年担主讲,今天我来讲”系列活动,既推动干部主动学、自觉学,又把党的声音传到房前屋后、田间地头。

  解决好农民致富问题是做好农村工作的关键。如何发现薄弱面,如何挖掘优势点,如何做多面手、如何提高综合能力,是摆在基层干部面前的必答题。怀朔镇组织青年干部到固阳县农牧业产业园区、固阳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学习,进行“参观学”。“通过理论讲解、案例解析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将相关知识化无形为有形,让我们真正学得到、用得上。”2021届选调生王翔宇、周勇强深有体会。

  “这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很重,我已经建好数据库,明天咱们集中讨论。”2020届定向选调生阿努罕将所学专业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建设数字乡村,实现“分享学”。不仅如此,2020届选调生薛蒙恩和殷雨婷、定向选调生李星萱与2021届选调生赵锦荣、王景瑜,就宣传工作、党建工作、入户工作等方面交流体会、分享心得,共同练好内功、提升修养。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怀朔镇创办以选调生等青年干部为主体的“圆桌思享汇”,通过“主题学”“研讨学”“云中学”“参观学”“分享学”五学模式,正推动青年干部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本领不断提升,引导青年干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投入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文件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出彩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以绿为底”品尝草原味道
【云集】
【云听】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圆桌思享汇”让青年干部强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