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只此青绿 共同守护

◎正文
  “希望全社会行动起来,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身体力行、真抓实干,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殷殷期望,催人奋进。

  为什么生态环境的保护建设需要人人关注和参与?可能不少人认为,环境保护是政府和环保部门的责任,与己无关。事实是,环境保护不仅人人有责,而且人人有份。

  如果公园绿地的花草树木被肆意折枝践踏,垃圾随意丢弃,那么城市的生态文明就无从谈起,人的生活环境大打折扣;如果大家都不懂得节约用水,任意浪费,就会造成严重的水资源匮乏,土地干旱、沙漠化,最终影响的是人的生存环境和质量;如果不进行垃圾分类投放,不仅会造成可循环资源的浪费,环境污染,还会威胁到人与动植物的健康和生存安全。

  生态环境保护涉及千家万户,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应提高参与意识,切不能有旁观思想。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山峦层林尽染,平原绿意流淌,城乡鸟语花香,这样的自然美景,需要我们用行动去维护、去捍卫。保护环境,不应只是环境日这一天,而应该是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一天。

  只此青绿,共同守护,才能让子孙后代拥有清洁美丽的世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北疆文旅专刊
   第07版:文件
   第08版:文件
   第09版:草原号
   第10版:北国风光
   第11版:生态环保
   第12版:收藏
读懂“绿水青山”分量 描绘“和谐共生”画卷
【纵览】
只此青绿 共同守护
秀美山河 福泽你我
产业绿色转型 打好“双碳”硬仗
入夏之后,呼伦贝尔陈巴尔虎草原莫日格勒河畔,已是山花烂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