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践行“低碳”, 从我做起

  □本报记者  康丽娜

  6月14日中午,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职工王婷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求88个赞。”这条动态的配图是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海报。

  王婷告诉记者,围绕今年节能宣传周的主题,公司推出发放宣传手册、朋友圈集赞兑换礼品、扫码答题赢取礼品、节能随手拍等宣传活动,旨在向全体员工宣传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提高全员节能减排的意识和能力,以推动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争当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宣传者。

  6月15日是2022年“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低碳,是一种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的生活方式。

  14日下午,在呼和浩特市某公交站点,记者看到已有不少市民在排队等候上车。“现在乘坐公交、地铁出行越来越便捷。我每天乘坐34路公交车上下班,非常方便,不仅不用为停车发愁,还节能环保!”家住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景观花园小区的范女士说,她家距离公司仅3公里,乘坐公交车不到10分钟就到了,偶尔她还会骑共享单车上班。

  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分钱。如今,绿色低碳生活正日渐成为一种新风尚。

  家住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锦绣嘉苑小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时很注意节约用水,同时她还向记者分享了一些节水方法:洗脸的水用来洗脚;洗衣、洗菜的水用来洗拖把、冲马桶;炊具、食具上的油污,先用纸擦除再洗,这样更省水……

  在一家新能源企业担任人事主管的张先生说:“过去,我使用电脑的习惯很不好,经常长时间不关机,不仅损耗电脑寿命,还浪费电。现在,我会时刻提醒自己节约用电,比如随手关灯关机、适当调节电脑显示器亮度、选用节能家电等。”

  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节能宣传周及低碳日期间,自治区将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节能宣传周活动,引导全社会形成节约风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当苏尼特右旗遇到北京“亲戚”
《红色百年 壮阔历程——内蒙古 革命老区历史画册(第一卷)》发行
我区将为3000名女职工 免费进行“两癌”筛查
践行“低碳”, 从我做起
快乐种植 劳动实践
首府保障“一场两站” 入呼离校返乡大学生顺利出行
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助患者“一臂之力”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夯实共同富裕根基
自治区教育系统“三个下功夫”推动集中治理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