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助患者“一臂之力”

6月14日,志愿者正在无偿献血。本报记者 尤琨 摄
  □见习记者  李存霞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当天上午,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红十字会主办,自治区血液中心、自治区红十字会人体器官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中心承办的内蒙古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自治区血液中心举行。

  自治区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军警部队,内蒙古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内蒙古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等爱心公益团体和爱心志愿者参与活动,并开展无偿献血。

  活动现场,自治区红十字会通过展览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积极推动无偿献血,大力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激发更多爱心人士留取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爱心志愿者高瑞军在现场郑重填写了中华骨髓库入库志愿者登记表,留取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我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患者的生命。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觉得很有意义。”高瑞军说。

  活动现场,6位市民光荣地受聘成为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无偿献血形象大使,货运司机柳军便是其中一位。

  “我从2010年开始无偿献血,目前已经献血118次,献血量近46000毫升。2020年,我组织了一个无偿献血团队,现在团队有1000多名志愿者。”柳军表示:“我会继续坚持无偿献血,和志愿者们一起以实际行动宣传无偿献血,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

  志愿者陈艳在现场登记后顺利完成了献血,她的血型是RH阴性AB型,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她是“青城熊猫群”内蒙古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每当有患者急需输血,我们团队的志愿者就会撸起袖子无偿献血,助患者‘一臂之力’。”陈艳说。当日,“青城熊猫群”的8名志愿者成功献血,为同为稀有血型的患者送去珍贵的礼物。

  截至当日17时,呼和浩特市各采血点共采集全血245人,献血量82700毫升;采集血小板32人,共41个治疗量。

  当天,全区各级红十字会也组织了“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及相关宣传。鄂尔多斯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健委等单位举办主题活动,现场无偿献血52人次,献血量18900毫升,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30人份;通辽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主题活动,截至13时许,共有280人献血88800毫升,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68人;阿拉善盟红十字会联合盟卫健委等部门开展活动,组织干部群众进行无偿献血,现场34名志愿者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据介绍,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全区无偿献血工作得到长足发展,越来越多富有爱心、热心公益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队伍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当苏尼特右旗遇到北京“亲戚”
《红色百年 壮阔历程——内蒙古 革命老区历史画册(第一卷)》发行
我区将为3000名女职工 免费进行“两癌”筛查
践行“低碳”, 从我做起
快乐种植 劳动实践
首府保障“一场两站” 入呼离校返乡大学生顺利出行
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助患者“一臂之力”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夯实共同富裕根基
自治区教育系统“三个下功夫”推动集中治理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