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八成以上干旱面积分布在中西部

  本报6月15日讯  (记者  石向军)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未来6天,我区持续高温少雨,中西部旱情呈加重态势。

  今年入春以来,我区中西部温高、雨少、大风频繁,气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3高。中西部大风日数51天,全区各盟市、旗县共发布大风预警信号1982条,其中内蒙古气象台有61天发布全区性大风预警信号。当前西部旱情较重,以特旱为主,截至6月14日,全区干旱面积53.09万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46.2%,中西部干旱面积占全区干旱总面积的比例超八成;牧区超六成,以特旱为主;农区近四成,以重旱为主;林区不足二成,以轻旱为主;未来一周中西部无有效降雨。15至19日,我区中部偏西及以西地区将有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西部大部能达到37℃,阿拉善盟西北部等地能达到40℃,此后逐渐往东往南延伸,16日温度最高,18日高温范围最大。19日起西部偏西地区高温逐渐减弱,而中部偏北及东北部偏西局地将出现高温天气。

  我区气象部门将积极与相关单位对接,发挥气象灾害预报预警的“发令枪”作用,利用一切有利作业时机,实施飞机增雨作业,缓解中西部旱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玉米不减产 多收一季豆
全区首批逐月领取退役金 退役军人报到工作启动
我区首单林业碳汇预期 收益权质押贷款成功签约
引领低碳新风尚
“订单农业”助增收
赤峰23名市领导当“链长” 推进产业链招商
我区八成以上干旱面积分布在中西部
呼和浩特发布首个高温黄色预警
有一种暖,叫“我是你的双腿!”
5551名困难家庭女生获幻方助学计划项目资助
首府补发社会 救助金3949.71万
村里来了“金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