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多潮?

  “骑马上班,家远的还得多带两匹。”“考试射箭,风大小决定着能不能上清华。”这是你以为的内蒙古吗?其实,真实的内蒙古,比你想象的“潮”得多。在这里,有一种种子叫“卫星育种”,有一种种草叫“飞播”。牧民们还能用智能手机放牧牛羊,实时定位牛羊的位置,这里的牛羊还有属于自己的“身份证”,从繁育饲养,到加工、储运,各个环节的信息互联互通,全程可追溯,扫码便能“知底细”。在内蒙古采煤,你可以穿着白衬衫,坐在宽敞明亮的智能调度集控中心办公室,通过电脑精准操控位于井下240米的采煤机,实现远程“一键采煤”。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有已建成、正在建设和洽谈推进的数据中心项目16个,服务器装机能力超过100万台,是全国最大的数据中心园区。

  此外,内蒙古还有目前全球幅宽最大的亚米级光学遥感卫星“内蒙古一号”,能够满足林业资源普查、防灾减灾及应急响应等多领域的工作需求,构筑全方位、立体式生态安全屏障。

  “高科技”有张力、“现代化”添活力,这样的内蒙古,你说潮不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原来你是这样的内蒙古!
有多近?
有多潮?
有多大?
有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