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多大?

  内蒙古总面积118.3万平方公里,相当于72个北京、187个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山东、山西、河南、宁夏、海南、安徽、辽宁这十个省市区的面积加起来,才和内蒙古差不多大。这里最东面是东经126度,最西面是东经97度,时间相差116分钟。“倒时差”不仅存在于跨洋飞机,也会在内蒙古真实上演——呼伦贝尔已夜幕降临,阿拉善才是晚霞当空。

  内蒙古不仅面积大,底气也大。这里有“大氧吧”“大粮仓”“大肉库”“大奶罐”“大口岸”“大能源”……有103种矿产的保有资源量居全国前十位,其中48种矿产的保有资源量居全国前三位。

  内蒙古不仅是“大块头”,还有着大气魄。外接俄蒙,地近京畿,8000里边防线,是祖国的“北大门”,首都的“护城河”。维护国家安全和边疆安宁,内蒙古责无旁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原来你是这样的内蒙古!
有多近?
有多潮?
有多大?
有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