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冒充工人售卖假发电机,难逃法网!

  □本报记者  陈春艳

  近日,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公安局破获50余起系列诈骗案,及时挽回了牧民的经济损失。

  6月9日12时20分,鄂托克旗公安局刑侦大队棋盘井中队接到棋盘井镇库计嘎查牧民任某某报案称:6月8日10时至12时期间,其在109国道1026千米处的公路养护服务站,碰到两名身着工衣的人,自称是附近石油打井施工队工作人员,在工地采取多开发票的方式领出两台汽油发电机、两台电焊机,可以便宜出售。

  因任某某家附近确实有石油打井队在施工作业,便信以为真,支付5600元购买了两台发电机、两台电焊机。任某某在使用中发现,发电机用几分钟后就出现故障,他便拿到维修店修理,可维修工人告知其发电机是假的,这时他才意识到被骗了。

  无独有偶,就在这一天,鄂托克旗公安局又接到阿尔巴斯苏木牧民老张的报案,以同样的方式被诈骗3000元。

  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棋盘井中队民警迅速出警,到周边施工队调查,未发现受害人描述的那两名工人,也不存在施工队出售发电机、电焊机等情况。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发现两人逃往乌海市方向。

  同日,鄂托克旗公安局又接到棋盘井镇草籽场社区居民报警称,有人出售假冒发电机。刑侦大队棋盘井中队民警随即分两组展开调查,一组赶往乌海市抓捕犯罪嫌疑人,二组赶往棋盘井镇草籽场社区调查案件。在赛乌素治安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二组民警将售卖假冒发电机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原某抓获。但他们并不是诈骗任某某和老张的人,二组民警随即将情况通报给一组民警。一组民警在乌海市警方的配合下,在某酒店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4名犯罪嫌疑人冒充附近施工队工人卖假冒发电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近期在宁夏、乌海、阿左旗、鄂托克旗等地实施诈骗50余起。

  民警对未卖出的13台假冒发电机依法扣押,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鄂托克旗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第07版:科技
   第08版:兴安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进警营 学交规
公益诉讼呵护“地球之肾”
筑牢边境反电诈防线
服务“零距离”
凝聚合力守好百姓养老钱
冒充工人售卖假发电机,难逃法网!
用心办案释法理 十年积怨终化解
提高防骗意识
了解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