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干部教育培训:

摸清“口味” 精准“配菜”

  □本报记者  李玉琢  通讯员  周彦彦

  “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学习,了解了阿荣旗家底,更掌握了招商政策和谈判技巧,受益匪浅。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把学到的内容应用到招商引资工作中,为阿荣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参加完招商引资专题业务暨2022年首期领导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呼伦贝尔市阿荣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月娴收获满满。

  今年以来,阿荣旗紧扣“揭榜领题”任务,开展实施了干部能力持续提升工程。在纵向上,对上选派13名干部参加区、市两级组织部门组织的培训班,组织50余名干部以视频形式参加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半月谈”,让干部享受更高层次的教学资源;对下修订联席会议制度,召开推进会,督促成员单位按期完成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在横向上,聚焦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抓经济抓发展能力、专业化能力、处理急难险重问题能力培训,开展需求调研,摸清“口味”,精准“配菜”,全年计划开设主体班次25期。

  为破解传统干部教育培训学用脱节、枯燥乏味的难题,阿荣旗创新思路,着力实现方式丰富、质效多彩。利用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资源,采用“直播+回放”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收看高端讲座;推深做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先后组织2名处级领导、10名科级干部讲实践、传经验;借助抗联资源,实施红色研学,让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主体班次教学反馈和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双测”“双补”机制,推动整体学风大转变。

  与此同时,该旗还强化实践锻炼,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工作一线经受考验。今年,己累计开展培训班12期,培训党员干部2000余人次,共选派58名干部到奶业振兴、齐鲁制药重点项目专班,以及脱贫攻坚基层一线和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统筹专业部门开展全员核酸应急演练、春季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处置群体性事件等实战演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第07版:科技
   第08版:兴安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改善人居小环境 提升群众幸福感
党日活动反诈忙
有难题,“明白卡”来帮你
石榴籽在行动
摸清“口味” 精准“配菜”
◎信息集装箱
学有榜样 行有方向
让干部在一线经风雨长才能
服务新就业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