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心用情化解信访“骨头案”

  □见习记者 杨柳

  前不久,赤峰市宁城县居民老李结束了多年的信访生涯,“事情解决了, 感觉干啥都有奔头了!”老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2012年,老李和同事们来到宁城县信访局反映其2003年至2011年在三座店镇兽医站工作时,职工筹资建设的兽医站房屋及地上附着物因改制被收回却没有给他们应有的补偿。

  接到信访诉求,宁城县信访局马上交办至责任单位——宁城县农牧局。宁城县农牧局通过翻阅资料和走访发现,2012年,兽医站改制后资产划归地方政府,原兽医站改制过程中没有及时清产核资,导致不能认定当时职工建设房屋及附属设施所需费用,因而无法确定补偿依据和标准。宁城县农牧局及时出具了处理意见后,宁城县信访局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因双方对于补偿的费用无法达成共识,调解一直未能成功。

  2022年,全区开展了“化积案、治重访、促稳定”攻坚行动,宁城县信访局将该信访事项申报列为省级领导包案重点化解信访事项,并且成立了化解专班,事情终于迎来转机。

  包案领导和化解专班除了多次走访调研,了解相关法律政策,还多次到信访群众家中,访贫苦、唠家常、问进展,用心用情与信访群众真心沟通。“化解信访积案,思想工作要反复做。”宁城县信访局局长石秀方说,“针对重复访事项中一些不合理的诉求,对信访群众进行教育、调解、疏导,帮助他们了解政策法律,促进信访积案快速化解”。

  包案领导和化解专班的努力,老李等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备受感动,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老李等人终于获得了满意的补偿。

  在基层干部敬业奉献和无私付出,地方为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进行的创新探索下,一件件“骨头案”被啃下,一批信访积案得到化解。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中央信访联席办和自治区交办给宁城县的140余件信访积案,截至目前化解率达到95%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5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7版:科技
   第08版:兴安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影像力
模拟法庭
利剑出鞘斩毒瘤 “清源断流”守净土
巡察引来“幸福水”
“典”入人心
毒品一日不除 斗争一日不止
多元解纷助力“案结事了”
用心用情化解信访“骨头案”
“智慧警务”护航平安边境
普法护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