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市多措并举服务退役军人

  本报7月6日讯  (记者  于欣莉)为办实拥军优属实事,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不断增强他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和成就感。

  7月6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为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呼和浩特市创建了全区首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建园以来累计孵化企业103家,出园企业43家,完成直投项目9个,总投资金额1500万元。实施“千企连千兵”和就业创业联盟计划,签约企业1028家,扶持退役军人就业1352人。通过线上线下招聘、开发公益岗位等方式解决就业1976人。积极扶持退役军人创办企业44家,贷款扶持35万元,税费减免47.87万元。

  在“情系边海防官兵”活动中,每年走访慰问呼和浩特市和外省市在呼和浩特市居住的现役边海防官兵家属。大力开展困难军人家属帮扶援助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军人家属生活困难。切实做好优待抚恤工作,按时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和各类优抚对象抚恤金。2020年以来累计帮扶困难退役军人1343人次,投入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和慰问资金117万元。

  积极解决好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2020年以来全市接收的转业军官和符合安排条件的退役士兵全部按照政策规定100%安置,对74名符合条件的随军随调家属给予安置,按时足额给未就业随军家属发放基本生活补贴。警备区会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国资委,采取双向选岗的方式,推荐24名未就业随军家属到国有企业工作。市教育局、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印发《呼和浩特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细则》,以“户籍所在旗县区范围内,由教育部门根据意向安排”等方式安排近千名军人子女顺利入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生态环保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北国风光
   第08版:兴安
   第09版:要闻·广告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绝不是放松防控 目标是更加科学精准
呼和浩特市多措并举服务退役军人
呼伦贝尔推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 我区戏剧演员斩获4金5银
我区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
小枸杞走向国际大市场
要闻简报
额济纳海关优化服务 助力企业提升规范申报水平
联合执法管制精麻药品
高效服务地方稳外资稳外贸工作
国家废旧电池再生资源利用产学研一期项目奠基仪式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