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伦贝尔推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本报呼伦贝尔7月6日电  (记者  李玉琢)在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中,呼伦贝尔市积极推动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通过深度融合推进文旅产业提标提效。

  呼伦贝尔市强化生态优先理念,坚持把生态保护放在首位,挖掘大草原及大森林、大湖泊等得天独厚的资源孕育的文化传承理念,引进北京大地风景、景域驴妈妈等10家智库对大草原品牌进行策划,提出“游憩自然、游牧心灵、游历人生”主题。该市统筹保护与开发利用,组织林草、自然资源等部门建立全市森林草原旅游资源开发联席会议机制,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对234家景区进行摸底排查,对发现的10个问题进行督办整改、跟踪问效。结合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该市开展绿色饭店、生态旅游示范区创建,深入开发当地生态保护过程中的生物多样性、现代科技适用等资源,开发沉浸式体验、研学型观光等产品,充分利用保护地立体空间,在减少内部人为活动前提下,开发空中游览、低空飞行、旅游专列、游船观光等旅游产品。

  在文旅产业发展中创设生产体验场景,呼伦贝尔市开发了“我是草原小骑手”、太阳花制作、农产品种植采摘等研学、体验类旅游产品。该市挖掘呼伦贝尔农垦、森工、牧区等生产方式和传统习俗中的文化资源,培育进入非遗名录,研究开发主题游产品,实施了呼伦贝尔古城步行街提升改造项目,推动旅游场景开发文旅融合、主客共享的微旅游、微度假产品。

  呼伦贝尔市充分利用既有城镇、村屯、驿站等生活空间为旅游发展服务,最大限度减少旅游业挤占生态、生活空间。该市实施了中心城区15分钟惠民文化圈项目,建设了15个示范文化惠民综合体,实现了文旅公共服务社区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生态环保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北国风光
   第08版:兴安
   第09版:要闻·广告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绝不是放松防控 目标是更加科学精准
呼和浩特市多措并举服务退役军人
呼伦贝尔推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 我区戏剧演员斩获4金5银
我区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
小枸杞走向国际大市场
要闻简报
额济纳海关优化服务 助力企业提升规范申报水平
联合执法管制精麻药品
高效服务地方稳外资稳外贸工作
国家废旧电池再生资源利用产学研一期项目奠基仪式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