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废旧电池再生资源利用产学研一期项目奠基仪式圆满举行

  6月30日,内蒙古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国家废旧电池再生资源利用产学研一期项目》奠基仪式在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隆重举行。内蒙古工商联、中能建集团、各科研院所等30多家单位代表出席。

  内蒙古工商联副主席姜爱军表示:“内蒙古作为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在双碳目标背景下,推动减污降碳,实现绿色发展,成为重大课题。本项目将新能源生产及消纳相匹配,将废旧电池全产业链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它的建成投产将为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带来契机和强大驱动力。内蒙古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的参谋、助手,将靠前服务,主动作为,让大家在内蒙古工作得更有动力,更有激情,更有信心。”

  河北工业大学李敬德教授表示,希望能与国纳公司继续保持深切的交流与合作,提供科研支持。天津滨环研究院罗坚博士在致辞中说:“该项目具有超前意识,拥有先进技术,是学术研究成果的重要载体,必将产生卓越的经济效益。”

  内蒙古国纳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忠在致辞中说,该项目的立项、核准、批复始终坚持高科技定位,引入京津冀多家科研机构技术研发成果,与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滨环院、国家纳米院等十多家科研院所联合,在内蒙古黄河流域转化并实现产学研的深度融合。项目两期总投资18亿元,预计年均产值70亿元,年均税收4亿元,提供就业岗位700多个。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为项目提供绿色清洁能源保障。项目将以“精细拆解、清洁提取、高效聚集”为导向,以智能化和数字化管理为手段,打造绿色标准工厂,环保技术、工艺、措施及设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实现废水、废气、废渣、重金属近零排放,在工业园区发挥“碳减排、碳中和”示范带动效应,为推动地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大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生态环保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北国风光
   第08版:兴安
   第09版:要闻·广告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绝不是放松防控 目标是更加科学精准
呼和浩特市多措并举服务退役军人
呼伦贝尔推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 我区戏剧演员斩获4金5银
我区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
小枸杞走向国际大市场
要闻简报
额济纳海关优化服务 助力企业提升规范申报水平
联合执法管制精麻药品
高效服务地方稳外资稳外贸工作
国家废旧电池再生资源利用产学研一期项目奠基仪式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