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受档案魅力

  □见习记者  李存霞

  “什么是档案?”“档案馆里有什么?”“修复破损档案需要多少道工序?”带着一系列疑问,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学的近140名学生近日走进自治区档案馆,在“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第一届中小学生档案特色红色实践研学活动中感受档案魅力。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内蒙古档案馆清末垦务档案展”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等展览;在档案查阅大厅,了解查阅档案、利用档案的流程;在档案库房,感受浩如烟海的档案资料;档案修裱室,观摩档案工匠细心修裱破损历史档案的过程。

  “今天我才知道这些旧档案还可以修复得那么平整,这是一项非常需要耐心的工作。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懂得了档案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好好珍惜和保护。”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学四年级二班的学生郑雯丹说。当天,学生们还参与了“梦想寄存”活动,每位学生亲笔写下自己的梦想,并装入档案信封中,20年后,梦想主人可以凭借身份证到自治区档案馆领取曾经的梦想,感受成长的心路历程。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档案特色红色实践研学活动,充分发挥自治区档案馆作为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让更多中小学生了解档案,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自治区档案馆法治宣传处副处长杨静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专题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社会
感受档案魅力
暖心服务,让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社会速评
书香之中觅清凉
@高考学子 认清权威信息发布渠道
体教融合 育体又育人
诵读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