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会速评

  推动机构优化提质 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本报7月7日讯  (记者  赵曦)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截至目前,我区共有儿童福利机构集中养育儿童720名,自治区民政厅从政策保障、资金配套等方面精心呵护福利机构儿童健康成长。

  去年,自治区民政厅等15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计划到2025年,分阶段将12个盟市级儿童福利机构打造成集养、治、教、康、安和社会工作于一体的区域性儿童福利机构,集中养育孤儿平均基本生活保障标准达到每人每月2004元。2021年以来,我区累计安排自治区福彩公益金980万元,重点资助7个盟市级儿童福利机构升级改善设施设备。

  编辑有话说:儿童福利机构这个温暖的社会大家庭,在多部门齐心协力、多项政策保障落实下,必将用爱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

  开展适应性培训

  助力老兵精准就业

  本报7月7日讯  (记者  于欣莉)近日,记者从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自2019年我区开展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以来,共组织1.3万多名自主择业干部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进行培训。

  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是退役军人融入社会教育培训的第一课、必修课。我区对退役军人施行“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因地制宜推进“先入学赋能、后入行上岗”的行业合作模式,引导支持退役军人到重点行业、支柱产业就业。

  通过整合退役军人和院校资源,因需施教,按需培训。以退役军人个人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县乡村服务中心(站)的体系功能,与不同类型的退役士兵群体建立常态化联系台账,摸清每一名退役军人的技能培训、就业意向需求底数,为退役军人搭建多元就业平台,实现精准服务。

  编辑有话说:多元的就业创业服务为广大退役军人从思想上、观念上和行动上尽快适应、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抓住首府底蕴

  打造宜游之城

  本报7月7日讯  (记者  冯雪玉)近日,景域驴妈妈集团等多家国内知名旅游企业组团来呼和浩特市考察文旅项目。

  今年,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聚焦“北部敕勒川,南部黄河湾”,全力打造宜游城市和区域休闲度假中心,与多家全国文旅行业领先企业展开交流,力促文旅项目落地实施。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土左旗、清水河县、武川县,实地考察了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文旅项目建设现场、乌兰夫故居红色文化旅游区、敕勒川文化旅游区(哈素海),清水河县老牛湾黄河大峡谷旅游区、老牛坡红色文化旅游区,武川县哈达门高山牧场、五道沟民俗村、南山旅游片区等文旅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资源优势、文化底蕴等情况,对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资源高度评价,并与武川县哈达门高山牧场、南山旅游片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编辑有话说:呼和浩特市拥有独特的文旅资源,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是推动区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当务之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专题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社会
感受档案魅力
暖心服务,让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社会速评
书香之中觅清凉
@高考学子 认清权威信息发布渠道
体教融合 育体又育人
诵读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