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远程视频会见,便捷!

  □本报记者  陈春艳

  “滴滴,周边疑似有录音设备!”霍林郭勒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的律师会见室,突然响起一阵报警声。

  近日,通辽市公安机关首家律师会见室正式启用。在这里,指定律师经人脸识别后,可以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会见看守所在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效节约时间、场地和人力成本,使会见工作更加顺畅高效。

  为构建“零接触、稳运行、保安全、广受众”的律师会见模式,今年5月,霍林郭勒市公安局协调多方部门,投入10余万元,引进律师远程视频会见系统,联接律师会见室与看守所。通过“注册、预约、核验、审批、会见、监督”等环节,实现全流程规范化管理、全过程智能监控。在解决当前疫情形势下律师会见难题的同时,为当事人提供安全可靠的会见环境。

  在测试过程中,该局特邀律师与看守所民警反复连线,分别从通话质量、线路稳定程度、录音录像行为的监控敏感度等方面进行测试调控。

  “第一感受就是方便、高效。以前去看守所会见,有时难免要等待。使用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按照预约时间上线后,马上就见到当事人,全程视频流畅,没有一点卡顿。”测试律师说。

  律师会见室还有一个优点,就是环境好。处处彰显着科技感,节省了空间,特殊的隔音材质又能确保会见过程中不被打扰,同时便于律师和当事人沟通,充分了解案情。

  律师会见室的启用,进一步完善了案件一站式办理、全流程管控、智能化监督的执法规范化建设,有助于依法保障律师会见权利落到实处,是霍林郭勒市公安局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创新工作方法的一次成功尝试,使法律援助工作更具便利性和可靠性,真正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司法工作两不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广告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通辽
   第09版:要闻·广告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出彩
   第12版:经济周看
金融审判提质增效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安全检查
一场特殊的听证会
专业化审判势在必行
解开信访群众“心结”
远程视频会见,便捷!
“一盔一带” 专项整治
“雪城义警”的暖心“警”事儿
听诉求 答疑惑
开展诚信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