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台〗

  我区监督检查2860 多个农资经营主体

  本报7月12日讯  (记者  李国萍)为加强农资市场监管,自3月中旬开始,我区开展化肥等农资产品专项整治以来,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农牧部门对113家化肥生产企业、2860多个农资经营主体进行了监督检查。

  据了解,通过监督检查,通辽、乌兰察布、阿拉善、鄂尔多斯、赤峰等盟市市场监管局已对21家生产销售企业进行立案查处。鄂尔多斯、呼和浩特、巴彦淖尔、赤峰等盟市市场监管局发放农资经营行为提醒告诫书10000多份。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化肥获证企业全部纳入智慧监管风险管控平台进行管理,形成了以企业风险点责任链、“滚动式”督导检查为核心、专业检查员为支撑的风险管控体系,并全面摸排辖区内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基本情况。到目前,共抽检175批次化肥、90批次农膜、140批次滴灌带,各盟市市场监管局抽检875批次化肥、269批次农膜、224批次滴灌带,检查中发现不合格产品企业已移交属地市场监管局进行处理。

  河套灌区续建配套与 现代化改造工程获批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近日,河套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2022年项目实施方案获批复实施,批复投资1.5951亿元,占年度投资的25.98%。

  “十四五”河套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2022年计划安排投资6.14亿元,项目分两批建设。本次建设内容为衬砌丰济干渠21.12km,衬砌什巴分干渠10.781km,配套改造各类建筑物63座。该工程7月开工建设,2023年6月完工。工程实施后年度可节约水量701.42 万方,新增粮食产能656.27万公斤, 改善灌溉面积14.05万亩。

  “十四五”河套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项目属国家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本项目的实施可有效提高灌溉水利用率,减轻土壤盐碱化危害,改善灌区农业生态结构及生产条件,增加农业收入,带动地区经济的发展。同时有效改善灌域输配水体系中的“卡脖子”工程;险工段衬砌可以保障岸坡稳定、确保灌区供水安全;土渠衬砌可以提高渠系输水能力、减少渗漏损失;配套建筑物、量测水及管理设施可以确保行水安全和运行管理安全,使灌区更好地发挥效益。

  呼伦贝尔市开展重大动物 疫病集中免疫效果抽检监测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  韩雪茹)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近日,为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掌握呼伦贝尔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效果,呼伦贝尔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效果抽检监测工作。

  据了解,此次抽检采样涉及呼伦贝尔市12个旗市区的26个苏木乡镇,共进行了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非洲猪瘟等18项疫病检测,累计监测样品3034份,并形成了《2022年春季呼伦贝尔市主要动物疫病免疫效果评价及疫情风险评估报告》。同时,该市以本次抽检监测为契机,对部分实验室人员进行了实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液相阻断ELISA试验、血凝及血凝抑制试验、非洲猪瘟荧光PCR检测试验等12个实验项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5版:出彩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乡村振兴
〖看台〗
“方寸地”变身“聚宝盆”
见多识广的张建广
杏茶的甜蜜
稻田里有了增收新“伙伴”
〖速读〗
我区农产品远销9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