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数据助推乡村振兴 践行服务三农社会责任

——蒙商银行首笔土地经营权线上抵押贷款落地赤峰市
  7月13日,蒙商银行首笔土地经营权线上抵押贷款业务落地赤峰市。该笔线上贷款业务的落地,标志着蒙商银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进入了数字化的新阶段。

  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是指银行以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为抵押,向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牧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等农牧业新型经营主体发放的贷款。蒙商银行土地经营权线上抵押贷款业务,是在自治区金融办及自治区农牧业厅的指导与支持下,以自治区数字农牧业综合服务平台为基础支撑,依托全区土地确权数据,与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深度合作的普惠金融创新产品。农牧民可通过Pad等信息系统终端全线上高效便捷地完成贷款申请、合同签订与贷款支用。依托全区土地确权数据,可以对贷款农户土地经营权的确权信息、流转信息及抵押信息进行实时查询,有效降低了业务风险。土地经营权线上抵押贷款,有效解决了农牧民贷款缺乏抵押物的问题,对于盘活农村牧区资产,推进农村牧区金融创新,加快现代农牧业提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为深入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蒙商银行于今年4月专门成立乡村振兴金融部,旨在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乡村振兴。下一步,蒙商银行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激发新动能,延伸产品,持续加大业务线上化转型力度,创新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新产品和新模式,充分发挥城市商业银行一级法人优势,深耕农牧业,利用好自治区各级政府部门的数据共享资源,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流向自治区广大农村、牧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实在在惠及农牧民,为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先锋
着力巩固经济恢复基础 推动经济 尽快回归正常轨道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
外交部:所谓“中国债务陷阱论” 是制造出来的“话语陷阱”
今夏我国补水9.68亿立方米复苏华北河湖生态环境
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积极回应人 民期盼 推进医改取得更大成效
本科一批第一次网报志愿开始
搭建平台助创业 引才返乡促振兴
“青听”星火 温暖青年
呼和浩特:“五宜城市”长成现代范儿
大数据助推乡村振兴 践行服务三农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