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会速评

  乌兰牧骑舞蹈表演 创作人才培训班开班

  本报7月21日讯  (记者  刘志贤)近日,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乌兰牧骑蒙古族舞蹈表演、创作人才”培训班在内蒙古艺术学院开班。培训班面向全国各基层乌兰牧骑舞蹈编创人才招生,最终遴选出36名学员。

  据了解,“乌兰牧骑蒙古族舞蹈表演、创作人才”项目旨在培养能够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的优秀艺术人才,解决基层乌兰牧骑高层次舞蹈专业人才严重不足的问题,对舞蹈编创人才进行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系统培训,培训时长50天。

  编辑有话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人才培养项目,必将为基层文艺团体培养一批高水平的蒙古族舞蹈创作和表演骨干人才,对促进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公益电影放映吸引

  近万人次观影

  本报7月21日讯  (记者  于欣莉)近日,记者从内蒙古电影集团获悉,截至目前,内蒙古星河院线公司3支放映队深入呼伦贝尔、兴安盟、包头、巴彦淖尔4个盟市、28个苏木镇开展公益电影放映近150场,观影群众近万人次。

  据了解,为了能让偏远地区的农牧民看上好电影、新电影,放映队筛选定制片目,做到蒙汉语兼顾,最大限度满足边境地区文化需求,丰富边境沿线农牧民的文化生活。放映的电影包括爱国主义题材影片《中国医生》《战狼2》和科教片《防患未燃之农村防火》等。

  此外,针对边境沿线的人口分布特点及群众实际需求,放映队还用公益放映的方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知识。

  编辑有话说:公益电影放映作为一项服务基层群众的文化娱乐活动,给农牧民朋友送上一场场光影盛宴,为他们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在文化之光的温暖下,使乡村的夜晚变得“有声有色”。

  基层党建“亮晒比”

  擂台比武“学赶超”

  本报7月21日讯  (记者  梅刚)近日,乌兰察布市人社局举行基层党建“亮晒比”擂台比武活动,8名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对照自治区基层党建“三强三优”,乌兰察布基层党建“亮晒比”创先争优行动开展擂台比武。

  据了解,本次比武从工作实绩和工作亮点两部分进行打分评比,8名党组织书记结合各自部门的特色亮点,用真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身边的民生实事,亮“答卷”、授“经验”、展“思路”、悟“发展”,掀起了全局上下比学赶超、奋力争先、勇创一流的新热潮。

  每位选手演示完毕后,评委进行评审打分,并就参赛内容进行点评,既提工作要求,又出点子建议。

  编辑有话说: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沙场点兵,通过各党组织书记“亮晒比”擂台比武,利于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推动人社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阿拉善右旗民族团结

  进步促进协会成立

  本报7月21日讯  (见习记者  李存霞)近日,阿拉善右旗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协会成立。该协会聚集了阿拉善右旗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家以及致力于阿拉善右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优秀人才,旨在发挥各类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了解,阿拉善右旗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协会将深入挖掘阿拉善右旗民族团结进步的先进典型和人物事迹,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同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平台阵地作用,不断扩大影响力,策划、开展好各项活动,精心打造和创出特色品牌,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编辑有话说:该协会的成立有利于动员社会各行业、各领域力量参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可以丰富民族工作社会团体的组成结构,拓展社团服务社会功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社会
   第06版:广告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锡林郭勒
◎社会速评
科技支撑,内蒙古“双碳”之路行稳致远
特色课程 让学生每天都精彩
看病买药不用带卡啦 医保结算进入“扫码时代”
工伤保障,从“事后补偿”到“主动预防”
别样婚纱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