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集】

  ●阿荣旗召开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15名少年获得“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9名少年获得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向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田国威  温长春)

  ●近日,奈曼旗积极开展“万名律师下基层”活动,组建律师宣讲团10余支,针对土地纠纷、邻里纠纷、劳动保障等方面,深入乡村、企业、社区开展法律宣讲活动,提高群众法律意识。截至目前,累计签订法律服务协议70余份,开展集中法律服务23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奈曼旗融媒体中心  王阳)

  ●为向全社会大力弘扬崇廉尚洁价值观念,扎鲁特旗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教育宣传宣讲活动,20余支志愿服务队深入广场、社区、家庭等宣传阵地,发传单、话廉洁、传清韵,营造“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廉洁文化氛围。截至目前,全旗共开展廉洁文化主题志愿服务宣传宣讲活动90余场次,受众3500余人;开展“乡音说理到咱家—廉洁文化宣讲”20余场次,受众500余人。(孙丽敏)

  ●镶黄旗举办绵羊人工授精技术培训,全旗部分察哈尔羊养殖户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旗畜牧工作站工作人员就绵羊鲜精采精技术、同期发情技术、人工授精技术要领、操作方法、种公羊的调教、注意事项等绵羊人工授精技术培训理论为牧民进行详细讲解,让养殖户们进一步巩固了绵羊人工授精实用技术,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都日娜  阿斯娜)

  ●为提升网格员整体形象,促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规范运行,近日,额济纳旗为113名专兼职网格员配备笔记本电脑50台,为专(兼)职网格员发放工作制服113套,包括制式蓝色马甲和工作帽,在网格员工作制服上都印有代表基层社会治理和该旗特色的网格员logo,有利于网格员队伍亮明身份,取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陈超  魏莉)

  ●近期,商都县中医医院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5周年宣传义诊活动。医院抽组18名“精兵强将”现场为群众义诊,同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300多人接受中医专家的义诊和夏秋季中医保健养生知识宣传,专家们针对群众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给予合理的健康指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答疑释惑。(鲍永福)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化应用水平,乌审旗举办第八届汉字成语诗词听写大会。此次比赛由来自全旗各单位、各学校共4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乌审旗第二小学获得小学组团体赛一等奖,乌审旗第一中学获得中学组团体赛一等奖,乌审旗第二小学获得教师组团体赛一等奖,乌审旗融媒体中心获得社会组团体赛一等奖。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嘎楚热)

  ●为切实关爱环卫工人,保障一线工人的身体健康,近日,杭锦旗锡尼镇巴音恩格奶食店慰问一线124名环卫人员,在店门口开展“送酸奶、送清凉”慰问活动,以此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城市环境卫生付出的辛勤劳作。(杭锦旗融媒体中心)

  ●入夏以来,达拉特旗气温持续升高,有效降雨偏少,土壤失墒严重,多个自然村出现了干旱缺水的情况。旗水利局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应对旱情,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饮用水“生命线”。截至目前,全旗累计已经完成各类供水工程98处,解决了当前饮水较为困难的359户933人的饮水问题,预计8月底水源井工程全部竣工。(达拉特旗融媒体中心)

  ●准格尔旗建成首家零碳示范光储充一体化智能充电站,在大路产业园上线试运行,为准旗百姓绿色出行赋能。据悉,该光储一体化智能充电站设有180kW分体式直流充电桩,配有一套180kW直流分体机、3台双枪充电终端,支持智能功率分配,提供24小时充电服务,可以满足各种电动车型的快速充电需求。

  (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张宪丽  苏旭龙)

  ●为更好地保护草原生态环境,坚决制止超载过牧、掠夺式经营行为,扎鲁特旗开展清理劝返外来牲畜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0多人次、执法车辆170多台(次),清出外来牛马1.53万头(匹),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41份,严防超载养殖牲畜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保护了草原生态资源。

  (扎鲁特旗融媒体中心  白敖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专题
   第04版:广告
   第05版:生态环保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云上103
   第11版:读图
   第12版:收藏
【云集】
多样化产业布局铺就乡村振兴路
【云听】
乌拉盖旅游迎来火热季
“杏福树下”笑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