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拉盖旅游迎来火热季

布林泉景区里游人如织。
与孔雀对话。
留下最美瞬间。
  □本报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摄影报道

  来到乌拉盖九曲弯景区,站在高山上俯瞰草原,蜿蜒的河水,曲曲折折地穿过草原,留下美轮美奂的九曲,流向远处乌拉盖湖。在山下还是烈日炎炎,观景台上却清风阵阵,让人心旷神怡。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随着防疫政策的调整,景区迎来火热季,前来的游客人数成倍增长。

  乌拉盖管理区地处锡林郭勒盟、兴安盟和通辽市交界处,是锡盟面向东北地区的东大门。草原土地总面积5013平方公里,可利用草场面积650万亩,占总面积的87%,是世界上天然草原自然风貌保存完好的黄金牧场之一,拥有草本植物500多种,动物种类繁多,是中国典型草甸草原旅游休闲胜地,也是著名文学作品和电影《狼图腾》的创作背景和拍摄地。

  这里的夏季凉爽宜人,是消夏避暑的休闲胜地。今年旅游季,乌拉盖管理区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已推出自驾游、亲子游、研学游、深度体验游等多种旅游线路,让游客一面欣赏草原美景,一面畅快游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专题
   第04版:广告
   第05版:生态环保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云上103
   第11版:读图
   第12版:收藏
【云集】
多样化产业布局铺就乡村振兴路
【云听】
乌拉盖旅游迎来火热季
“杏福树下”笑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