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全面摸清历史遗留矿山底数

  本报7月29日讯  (记者  阿妮尔)日前,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为全面掌握历史遗留矿山基本情况,科学谋划和实施“十四五”时期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自治区自然资源部门开展了历史遗留矿山图斑核查工作。经过9个月的努力,近日该项工作全部完成。

  据悉,通过此次核查,自治区自然资源部门全面掌握了全区历史遗留矿山分布、损毁土地面积、存在的主要生态问题及拟修复方向等基本情况,形成了国家、自治区、盟市、旗县各级政府上下一致、标准统一的历史遗留矿山数据库,为自治区逐步解决历史遗留矿山生态问题、提升矿区生态质量、科学规划部署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工程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数据。

  为推动核查工作扎实开展,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起草了历史遗留矿山图斑核查工作方案和技术规程,逐个查看比对自然资源部下发的遥感图斑。成立核查专班,全程跟踪审核,及时答疑解惑。选派有关专家对历史遗留矿山核查工作方案、技术规程、核查要点、核查系统填报操作和手机APP操作流程等进行了技术培训。自治区历史遗留矿山图斑核查工作完成后,根据实际情况,部分旗县额外进行了增补,最终确定自治区历史遗留矿山未治理图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习近平同波兰总统杜达通电话 习近平同伊朗总统莱希通电话 习近平向瓦努阿图新任总统武罗巴拉武致贺电
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 更好发挥人才对强军事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13次会议
气象服务为农护航
我区全面摸清历史遗留矿山底数
内蒙古自治区第32届旅游那达慕在锡林浩特市开幕
无人驾驶开启陆路跨境货运新模式
兴安盟从“黄金奶源”到“结实奶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