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杂技里的大剧情

该剧以“乡村振兴”为主题,表现当代草原农牧民用“智”建设家乡的美好故事。
男女主角全神贯注排练。
整理演出服。
准备登台。
演员正在化妆。
演员在台下练习。
  □文/见习记者  杨林枝  

  图/本报记者  王磊

  “蓝天、白云、阳光,带上灿烂的心情奔向美丽的家乡……”在杂技剧里看草原人民的美好生活。

  7月30日晚, 由内蒙古艺术剧院杂技团创排的杂技剧《我们的美好生活》在呼和浩特精彩上演,该剧以“乡村振兴”为主题,表现当代草原农牧民在创造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生活实践中,打破传统思维,创新用“智”建设家乡的美好故事。

  这部以杂技艺术为载体,融合音乐、舞蹈、戏剧等艺术形式的杂技剧,倾尽了创作团队和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

  在策划立项阶段,主创团队曾多次外出考察学习,积累素材,探索创作方法,寻求杂技创作新突破点,一次次创作、沟通、打磨后,于去年11月进入到创排阶段。

  “刚开始都不会开口说台词,很难!”主演何邱生回忆起最初排练时的情景说。要在短短的149天完成排练,这对戏剧零基础的演职人员是巨大的挑战。一句台词、一个表情要经过无数次练习,一个连续空翻、一次高空绸吊要耗费巨大体力,为此演员们吃在排练室、睡在排练室,下足功夫,力求完美。

  内蒙古艺术剧院杂技团团长塔纳说:“我们的演员加班加点排练,一天当两天用、黑夜也当白天用,最终能顺利首演,我真心为他们感到骄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鄂尔多斯
   第07版:科技
   第0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平行线
共叙军民情
小杂技里的大剧情
“小小宣讲员”
选拔“未来之星”
音乐嘉年华
雨中夏趣
穿行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