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听】

  乌拉盖管理区   巡回法庭设到景区门口

  本报锡林郭勒8月9日电  日前,在乌拉盖管理区九曲湾景区里开庭审理了一场纠纷案件。本案为游客在旅游期间双方因车辆剐蹭产生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从立案、审理到调解成功前后仅用2小时。这也是乌拉盖管理区人民法院成立旅游巡回法庭后开庭审理的第一起案件。

  乌拉盖管理区地处锡林郭勒盟、兴安盟和通辽市交界处,是世界上天然草原自然风貌保存完好的黄金牧场之一,近年来,随着游客逐年增多,也带来一些大小摩擦。据有关部门统计,乌拉盖管理区近几年涉及旅游纠纷达50多件。以往在旅游纠纷发生后,旅游部门开展的调解多从行政服务方面入手,在矛盾调解上有着一定的局限性,纠纷不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化解。为进一步推进旅游纠纷多元化解,努力营造文明旅游、依法维权的和谐旅游环境,7月28日,乌拉盖管理区人民法院在乌拉盖九曲湾景区正式揭牌成立旅游巡回法庭,于每年6月1日至8月20日的旅游季节审理因旅游引发的纠纷及法律宣传工作。(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海南区  刷新城区“颜值”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本报乌海8月9日电  夏日清晨,走进海南区体育公园,放眼望去满目绿色。优美舒适的环境,完善配套的设施让这里成了附近居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谁能想到就在多年前,这里还是一座环境遭到破坏的焦化厂。经过这几年的治理,现如今这里拥有绿化树苗35万平方米,健身步道2428米,实现了披绿重生。接下来,海南区将陆续完善人工湖、便民休憩区,把这里打造成健身、休闲、文娱为一体的新型城市体育运动公园。

  海南区近年来不断完善城市公园、游园、绿地体系,全力构建“一刻钟城市颜值圈”,让居民可以“推窗见绿、出门见景”。今年以来,海南区按照城市更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大力实施口袋公园提升改造工程,计划投资655万元改造提升5个口袋公园。数据显示,目前海南城区绿化覆盖面积350.83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49.41%,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20.53平方米,居民乐享节节攀升的“绿色福利”。

  (融媒体记者  郝飚)

  翁牛特旗   赤诚峰味美食节红山湖站启动

  本报赤峰8月9日电  翁牛特旗红山湖水生态旅游美食节暨赤诚峰味美食节红山湖站日前正式启动。

  据悉,翁牛特旗为重现红山湖昔日风采,重启了红山湖旅游开发项目,并初步完成以“塞外鱼米乡、传奇红山湖”为引领,以“轻休闲、微度假”为核心,以“玉龙湾”“凤羽田”龙凤景观带串联的“一龙一凤串七珠”的规划设计方案,一期建设红山湖浴场和稻田木屋等功能业态。

  美食节期间,举行了乌兰牧骑演出、垂钓比赛、焰火表演、环湖马拉松、美食啤酒节、拉场戏演出、非遗及特色产品展销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2022年龙凤之乡翁牛特旗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自7月7日起至10月中旬结束,持续3个多月。接下来还将举办消夏嘉年华、龙凤文化旅游节系列专场演出、农牧民那达慕大会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共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旅游消费收入预计将达800万元。

  (融媒体记者  王塔娜)

  阿右旗

  文艺惠民演出在基层实现全覆盖

  本报阿拉善8月9日电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农牧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基层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连日来,阿右旗乌兰牧骑深入全旗7个苏木镇及厂矿企业、街道社区等基层一线集中开展惠民演出活动,逐步实现惠民演出全覆盖。

  近日,阿拉腾敖包镇神驼乳液体验区广场热闹非凡,阿右旗乌兰牧骑为公司员工及农牧民群众带来了歌舞、相声、马头琴演奏等精彩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我们在企业的公众号、微信视频号全程直播今天的演出,希望通过直播让粉丝朋友、全国的客户代理商进一步了解阿右旗、了解阿拉腾敖包、了解驼产业和驼奶粉,提高企业知名度。”神驼乳业副总经理王海东说。

  据了解,阿右旗乌兰牧骑积极响应自治区“草原文艺天天演——惠民演出工程”,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演员深入基层演出近60场。同时,与7个苏木镇40个嘎查开展“结对”活动,每名队员包联一个嘎查,问其所需,帮助农牧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演出间隙,乌兰牧骑队员还向农牧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民族政策。

  (融媒体记者  刘宏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云集】
“正北黄芪”为大后山带来勃勃生机
绰尔林区的幸福晨曲
农旅融合为乡村振兴插上“金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