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孙绍骋主持
  本报8月20日讯  (记者  刘晓冬)8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和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会议强调,要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和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高度警惕,拿出务实管用举措,统筹抓好防汛和抗旱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排查和整治重点区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密切监测天气和雨情、水情变化,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要做好抢险救灾的充分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一旦发生险情,必须突出一个“快”字,全力以赴组织做好抢险救援和群众转移工作,“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对受旱严重的地区,要千方百计保障好人民群众吃穿住用等基本生活需求,解决好人畜饮水安全问题,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扛起防汛抗旱重大责任,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加强指挥调度和值班值守,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时刻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及时处置突发险情和各种问题。灾情面前,各有关部门必须全力履责、协力抗灾,决不允许相互推诿扯皮。同时,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举一反三、扎实有效做好各项民生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内蒙古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史料收集和整理,完整、准确、全面展示党在内蒙古的历史,引导各族人民矢志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做好老战士老同志和革命烈士亲属优抚工作,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要抓住用好党中央实施深入推进东北振兴战略机遇,积极主动争取国家资金和项目。要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要格外重视自主创新,格外重视创新环境建设,深入研究解决人才短缺问题,更加注重发挥青年人的才能,全力支持他们创新创造。要围绕优化“一老一幼”服务,集中更多资源加强和改进社区工作,抓紧动起来推进各类养老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用心用情解决好老百姓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兴安行动
“五个大起底”直面问题动真碰硬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王莉霞调度部署全区防灾减灾 救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内蒙古青城乳业交易中心揭牌
满洲里:“桥头堡”展现向北开放新魅力
共享文化盛宴
压实责任 强化督导 确保大起底行动取得成效
疫情不退我不退!
对具备条件的占用林草项目不拖不压、随审随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