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层党组织优秀带头人

边俊峰:25年扎根基层 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领头雁、主心骨、贴心人……”这样的描述诠释了一个从普通农民成长起来的村支部书记,他就是现任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三道桥镇和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边俊峰。

  提起边俊峰,村里无人不竖大拇指。农校毕业的周柯就是受益者之一,他从2005年就跟着边书记学习养殖,期间从扩大牛群到饲喂技术,整个养殖过程边书记都是手把手地教,不仅掌握了饲养、繁育、保健等奶牛养殖的整套技术,而且收入也逐年提升。周柯感激地说:“这一路走来,离不开边书记的帮助与扶持,在他的带领下,我们村239户村民都入股了众诚牧业,在去年年底就发放了600多万元的红利,村民们跟着一起实现了增收致富。”

  如今,和平村由过去的“小散乱”经营转变为“大集合”发展,昔日的养殖棚也变成现代化奶牛养殖基地,俊峰牧业、众诚牧业一期、二期三个牧场运行平稳,奶牛存栏量达到了7000头,日产鲜奶近100吨,累计实现增收近1000万元。一直以来,边俊峰带领村民发展“两瓜两菜”特色种植产业,成立西甜瓜专业合作社并建设西甜瓜交易市场,产业发展蒸蒸日上。2017年,“三道桥西瓜”被农业部认定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村民通过订单销售、电商微商平台线上、西甜瓜市场线下销售等形式,实现了持续增收。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村民增收……边俊峰都全身心投入,一刻也不敢放松,他说:“当好村党支部书记不仅要做到‘心中有民’,当好村民的贴心人,还要做到‘心中有责’,坚持把担当作为第一品格,在改革发展路上敢啃‘硬骨头’,当好领航共富的‘带头人’。”(董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兴安行动
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阔步迈进
世界岂是美国以谎言遮掩霸权的秀场
青海大通县山洪灾害 遇难人数上升至23人 善后救援工作正稳步推进
智慧农田让农业观光旅游玩出新花样
教育部发布《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白皮书》
“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闭幕 中国队获两项第一
铁翼突击卷狂飙
疫情不退我不退!
边俊峰:25年扎根基层 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