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六届“北疆工匠”选树活动启动

  本报8月26日讯  (记者  马芳)8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内蒙古启动第六届“北疆工匠”选树活动,今年计划在全区选树15名“北疆工匠”。

  发布会上介绍了“北疆工匠”的选树条件、申报方式。其中,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中华技能大奖”等荣誉,在世界技能大赛取得前十名或在国家大赛取得前五名成绩,或指导选手取得世界技能大赛前十名或国家类大赛前五名成绩的;获得自治区劳动模范、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全区技术能手等荣誉,取得自治区职工职业技能比赛第一名,入选“草原英才”的;获得国家、自治区级科学技术进步奖,并由此产生重大经济或社会效益的;有重大发明创造或带领团队在解决重大关键性生产技术难题等方面有重要建树和突破,或在开发、应用先进科技成果方面有突出贡献,在国际国内为自治区争得荣誉,在本行业享有较高声誉,能够引领产业技术发展的优秀技能带头人;拥有绝活绝技,在重点技术领域获得专利,或在挖掘、保护和传承民族传统技艺上作出显著贡献,在全国、全区产生重大影响或创造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完成国家、自治区重大科技项目,为推动科技进步、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具备以上条件之一的,可在9月30日前申报“北疆工匠”。

  第六届“北疆工匠”选树范围面向全区各行各业职工,重点突出聚焦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聚焦新能源建设、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关注科技兴蒙、乳业振兴等重大战略,重点关注基层一线操作岗位职工以及新业态、新就业职工群体。对于选树的“北疆工匠”所在单位可向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按每人10万元标准申请一次性奖励,同时自治区总工会还为每名“北疆工匠”个人发放1万元奖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乌海
乌兰牧骑的演出,观众说没看够!
苏畅: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
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打出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
第六届“北疆工匠”选树活动启动
自主创新提升硬实力
“共话乡村振兴 携手面向未来” 中蒙媒体线上联合采访活动开启
我区4大举措推动食品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奏响民族团结和美之歌
阿尔山旅游度假大会举行
新修正《内蒙古自治区法治宣传 教育条例》9月1日起施行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